“天道酬勤,不负青春”艺术设计系姚春楠老师 美院文化生活艺术节人生起航系列讲座

时间:2015-05-17点击数:

 

  天道酬勤,不负青春

  2014年11月12日美术学院文化生活艺术节“人生起航”系列讲座邀请到艺术设计系优秀青年教师姚春楠老师,于志伟艺术楼开展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分享讲座。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焕强,油画系教师古光辉,本科辅导员老师吴志浩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姚春楠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环境艺术设计的概念。她说,环境艺术设计是一门独立的艺术学科,它的研究内容和服务对象有别于传统的艺术设计门类,同时环境艺术设计也是一门综合性极强的学科,涉及到社会、文化、经济、市场、科技等诸多方面。环境艺术设计是一个新兴的、跨多学科的综合性专业,就业方向广泛,但同时竞争压力也很大,所以必须让自己变的更优秀,才能在专业方面更加突出。像透视基础、3DMax、展示设计、景观设计等,这些最基本的专业技能同学们必须牢牢掌握。

 

 

之后,姚春楠老师又为大家提出了学好环境艺术设计几点要求:要学会多看、多记、多练。多看就是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逐步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多记是环境艺术设计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它的专业特点决定了设计师要广泛积累知识,才能开阔自己的眼界。而多练则是设计师打好基础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最后姚春楠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考研生活,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而要想成功考研,就必须要学会分享,做到“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要学会专心,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要有决心,做到“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更要有信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通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的对环境艺术设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奋斗决心,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2014年11月12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