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好一则新闻” 校报主编刘用良老师 美院文化生活艺术节人生起航系列讲座

时间:2015-05-17点击数:

 就如何写好一则新的专题讲座


       2014年11月17美术学院文化生活艺术节“人生起航”系列讲座邀请到了资深新闻写作教授校报总编刘用良老师,在志伟艺术楼二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以“如何写好一则新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焕强、副书记王超、副院长马占武,辅导员老师尹玉、吴志浩、孙培熙以及美术学院学生会和团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了这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吴志浩老师主持。
      刘主编首先讲到,要想写好一则新闻一个重要前提是要有积极的兴趣然后讲到新闻的概念以及特点刘主编特别强调了新闻写作的五要素以及新闻结构,即“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尾”。随后又为同学们就如何修改一则新闻稿进行了一系列讲解,使同学们新闻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刘主编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好葡萄酒是好葡萄酿出来的,新闻是好记者写出来的,我们写新闻,一定要深入采访,勤奋写作,认真修稿。”并在讲座的最后激励同学们,要有勇于创新的精神和刻苦钻研的精神,才能写出好的新闻,成为一个合格的新闻人。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2014年11月17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