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写作指导” 文学院王洪志老师 美院文化生活艺术节人生起航系列讲座

时间:2015-05-17点击数:

                         毕业论文写作指导

2014年11月18日美术学院文化生活艺术节“人生起航”系列讲座邀请了来自文学院的王洪志教授开展了一场以“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14级本科辅导员吴志浩老师主持,美术学院院长王川进,党总支书记于焕强,副院长马占武,各位专业老师以及近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洪志教授分别从“毕业论文简介”和“论文写作过程”两个部分,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论文的写作规范要点,并对论文的写作过程进行了重点讲解。王洪志教授从论文选题,收集资料,拟定提纲,撰写初稿,修改稿件,论文定稿六个方面系统的进行了解析,并强调搜集资料的基础性,从中找取自己论文的切入点。这既是一个积累材料的过程,又是深刻领悟论文写作的过程。随后,王洪志教授对提纲部分进行了更详尽的讲解:首先要反复进行论证,在提纲框架中“找问题、看对策”,寻找诀窍,充分做好前期工作,找相关文章学习,形成自己的东西;其次要浏览至少30篇文献,吸取文章中的精华,领悟文章中的内涵。

 

 

王洪志教授对同学们讲到,大学时光精彩而短暂,但同时又充满了诱惑和挑战,只有多读书,不断充盈自己的头脑,才能更好的面对诱惑和挑战。最后,王洪志教授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做笔记,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活跃。

通过这次短暂而充实的讲座,使同学们获益匪浅。王洪志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希望大家做好准备工作,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20141118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