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第三届文化生活艺术节系列讲座之 设计那些事儿

时间:2016-12-25点击数:

        1215日晚 ,设计系青年教师郝小梅在志伟艺术楼二楼一阶,为16级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设计那些事儿为主题的讲座,王琦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郝小梅老师将此次讲座分为设计的相关知识、如何学好环艺、如何学好英语、考研与就业四大主题展开。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设计的相关知识,将其分为两小专题,一:何为设计。通过照片,文字向同学们展示了设计的历史、定义及发展。二:环艺设计。在这里向同学们讲述了其定义、分类、涉及学科以及必备技能,展示了大量的设计作品,给予学生在设计上的启发。其次老师对如何学好环艺专业展开了讲述,其中更是点明理论与实践的重要性。最后,以如何学好英语和考研就业问题展开。郝小梅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告诉了同学们英语与就业具有密切的联系,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认真听课,对待问题要勤思考,加强自我管束能力,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等等。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最后老师用书中自有黄金屋一句,结束了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郝小梅老师以幽默的语言使整场讲座气氛欢快,同学们都积极的与老师进行配合。使同学们对设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营造出更浓厚的艺术氛围,让大家都能获得一份对于艺术的理解与收获。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