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第三届文化生活艺术节系列讲座之 追忆毕业年华

时间:2016-12-18点击数:

1212日晚,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设计系青年教师白璐于志伟艺术楼一阶,为全体16级设计专业的同学带来了一场以“追忆毕业年华”为主题的讲座。设计系主任董振怀,许国超等老师出席本次讲座,并由王琦老师主持。

白璐老师将本次讲座分为“抵达”、“初始”、“感受”、“离别”、“收获”五部分,并且分享了一些关于自己的求学经验和毕业经历。“抵达”——“一开始,年轻气盛的自己一心想要去外面看一看,离开家去最远的地方是自己的梦想,可抵达海南大学之后,想家才成了自己的美梦。”白璐老师侃侃而谈着自己当初的梦想。“初识”——白璐老师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生活、学习了四年的海南大学,并且分享了自己的日常点滴。她不想看到学生们对于学习很被动,她希望通过分享当初自己对学习的热情,来激励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努力学习、锐意进取。“感受”——是白璐老师对于大学四年友情的回忆。四年,是一段过往,更是一段陪伴。白璐老师与自己的同学有着深厚的友谊,这份珍贵的友情来源于生活的点滴,时间的积淀。“离别”——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毕业后很多人没在见过面。白璐老师说:“离开海岛后,从此海岛便成为我最怀念的地方。”每每想起大学的欢愉,一切都好像回到了昨日。“收获”——白璐老师告诉我们,她70%的专业知识是在大学期间积累的,不仅如此,大学四年的生活更是历练了她,白璐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她研究生时及毕业以后设计的一些效果图,以此来鼓励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学四年,尽最大的努力去学习更多的知识,不断的提升自己,锻炼自己。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更加地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还增添了学习的动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