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传承红色基因,画党史,绘英雄”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第六期:学习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时间:2021-07-07点击数:


编者按:

近期,我校党委云电军书记在指导美术学院党史教育活动工作时,号召师生用画笔绘英雄、绘党史。为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与美术专业教育和美术生的艺术特长发挥紧密结合,号召师生在学习中和绘画中,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美术学院全面铺开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画党史,绘英雄”的体现美术学院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本期,我院学子以“重走长征路”为切入口,用艺术作品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以艺术的形式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重温二万五千里长征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将党史学习绘于卷、书于心。

学生作品和感悟

2019级专接本国画班 颜晓楠:

我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经历了百年风雨历程,坚持不懈,不畏艰险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员优秀的革命品质,正是凭借着这样的顽强意志与决心,我党我军才最终取得长征的最后胜利,这样的壮举不可谓不值得赞叹,这样的品格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年轻人所稀缺的!我们青年一代要学习这样光辉的历史,学习党的伟大事迹,更要学习共产党员这样顽强拼搏,意志坚定的决心与毅力。

我的初心是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而我的外公就是一名老党员。在创作选题时,我与外公进行了沟通,选择了长征题材。

长征精神永不落伍,它是战胜敌人的英雄壮举,是无数红军烈士的鲜血铸成的历史。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铭记党史,让长征精神融入一代又一代血液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2019级专接本国画班 杨雪:

作品要有立意,要有深刻的思想蕴含其中,这立意凝聚着画者的思想、情趣等。我的立意灵感来源是长征时期的一名少女,对比老一辈革命家长征时期的艰难困苦,如今的生活平安幸福,更显得来之不易,站在作品旁,我与作品中的女孩一个为现代姑娘,一个为革命军人,同一花季年龄产生了不同时代的对比。老一辈革命家为祖国为党献出了自己的青春,投身革命,放弃了自己花一样年纪应有的幸福,展现了愿意为祖国付出一切的决心。同时作品整体色调偏淡雅,给人安静的氛围,更营造出革命者决心坚定的氛围。

伟大的长征,是红军的胜利,是党的胜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忘记伟大的长征精神,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