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第十七次网上学习诵读活动

时间:2020-08-16点击数:

2020年8月6日,美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第十七次网上学习诵读活动,学习活动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由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带头领读,党员教师李澜、张方明、李洪玮、许珺、张菲菲,入党积极分子武妍、刘长磊、于行、王恩蕊、马德瑄、王翊新共十二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诵读材料选自新闻频道2020年《求是》栏目——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老师们正在领读

朗读过后,王通院长表示:读罢全书,“人民”一词始终在脑海中回响。习总书记反复多次、深入浅出地阐述和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种爱民为民的大情怀,充分体现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要求我们共产党人在工作实践中要时刻牢记“对谁用情”,撸起袖子和人民群众一起想、一起干。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每一个“新”都在召唤我们当今一代党员的作为和担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对人民的情感和高度的责任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情、用心、用力追逐青春梦想,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最绚丽的光芒。

师生们共同学习

接下来,我们的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发表感悟:

党员教师李澜:通过对第三卷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也是从这个意义上讲,民心才是最大的政治。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后我能深刻领会到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这条红线,对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员教师李洪玮:今天美术学院党小组第三组师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一卷而众篇明。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拳拳之心,到“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的初心之诺,再到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的长远之计,无不蕴含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宏大境界。通过学习,我深刻领会到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党员教师张方明: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更加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员教师许珺:今日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受触动。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历经70年,我们党始终代表着人民的最高利益,始终坚持着社会主义制度。曾经我们党领导人民“翻身做主”,而后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的胜利,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质的飞跃,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人民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更高的要求,对社会的民主,法制,公平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我们党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来提高执政能力,警醒干部作风,并坚持消除贫困,保护生态环境……人民是执政之基,我们的党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为人民服务,那么人民将支持并追随左右,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党员教师张菲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

入党积极分子武妍:今天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巻,第三卷为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的重要材料。我们要按照中央通知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这条红线,对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入党积极分子刘长磊:学习之后,深刻的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人民情怀,源于内心,扎根内心。然而要培塑人民情怀,始终离不开内心深处的修炼,人民情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也学习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精神。

入党积极分子于行:通过本次学习,我感受到这篇文章具有深厚的底蕴和广阔的视野,闪烁着从中华文化和世界文明中汲取思想精华的智慧。总书记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提出要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入党积极分子王恩蕊: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认识到我们这一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为创造国家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尽自己多能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马德瑄: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处处可见“担当”,做人需要有担当,方能成事。这种担当,是一种为国为民的责任。担当就是责任。无论是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都需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这种担当,使全国人民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充满期待;这种担当,也为全国各级领导做了表率。官职有大小,但为民无小事,事事都为民,就是敢担当。

入党积极分子王翊新: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思想提供重要材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认真吸取中华优秀传统,重民本,诚信,正义,仁爱等时代精神。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