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第十六次网上学习诵读活动

时间:2020-08-12点击数:

2020年7月30日,美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第十六次网上学习诵读活动,学习活动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由美术学院党员教师黄正带头领读,党员教师姚春楠以及预备党员韩硕宸、入党积极分子齐帅楠、安康、梁秋月、张雨、温燕涛、申向阳、陈迪共十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诵读材料选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讲话,各位成员分段朗读,随后分享讨论心得,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老师与同学们正在学习

接下来,我们的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发表感悟:

党员教师黄正:无论是东北还是西北都需要和内地及沿海均衡发展,这是中华民族振兴、稳定的需要。党中央高瞻远瞩始终从人民群众的整体福祉出发,不懈的努力,完成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创举。习近平总书记从振兴的角度,从最高的站位进行具体的部署,一定会完成创造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的发展,实现中国的复兴。作为一名党员要紧紧跟随党中央的步伐,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教师姚春楠:要加快建设开放合作高地。要让人民群众共享振兴成果。解决好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民生问题,在解决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按时完成脱贫任务、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好城乡生活困难人员基本生活等难点问题上下功夫。

预备党员韩硕宸: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稳定现有就业,同时也要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维护教育公平。并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政治清明。

入党积极分子张雨:总书记指出,明年我国将开始实施“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十分重要。我们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深入研判、深入调查、科学决策。

入党积极分子申向阳: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我们更加清楚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培育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发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打造好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推进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对接合作。

入党积极分子齐帅楠:汽车工业是我国现在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重视汽车工业也是在重视我国的大国形象,我们只能依靠自身的不断创新和努力,才能振兴我们的国家,才能构建和谐发展格局,要充分发挥我国吉林长春的地理优势,和东北重工业发展,为我国汽车工业的进步,向更强更好发展,使我国的汽车走向各国,走向世界,争取与德美日并列发展,加强国家和国际的合作,振兴民族工业。

入党积极分子安康:新发展理念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遵循,是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引。只有依靠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积极扶持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才能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只有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形成东北地区协同开放合力,深入推进东北振兴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对接和交流合作,才能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

入党积极分子梁秋月:总书记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所以更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夯实农业基础地位,深化农村改革。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绿色农业,推进农村三产融合。

入党积极分子温燕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国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青年一代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