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学子画笔述芳华》第六期

时间:2020-07-15点击数:

 

我院师生联合党支部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为增强大学生政治思想的时效性,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时事政治的关注程度,发扬美院特色、教育引导美院学子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院继续推进“学子画笔述芳华”专栏,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积极搜集信息素材进行创作。本期为大家展示以“中非团结抗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系列作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7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中强调,强调要坚定不移携手抗击疫情,坚定不移推进中非合作,坚定不移践行多边主义,坚定不移推进中非友好,共同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和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连日来,非洲主流媒体高度评价习主席的这些倡议,纷纷转载消息、发表社论,认为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释放出中非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有力信号,为疫情之下的中国与非洲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给国际社会抗疫合作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同学们在了解了以上信息后,感悟到了祖国的强大和国际影响力,由此出发纷纷展开了创作。

作品:《这场战“疫”我们在一起》

作者李苏倩:

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刻,非洲送来宝贵支持,我们铭记于心。非洲疫情暴发后,中国率先驰援,同非洲人民坚定站在一起。在抗疫过程中,中国和非洲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

作品:《互助同行》

作者金来:

中非双方深化中非友好,加强相互支持,着力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加结合作,支持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发挥引领和协调作用,携手战胜疫情;加紧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更多向卫生健康、复工复产、改善民生领域倾斜;维护多边主义,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捍卫国际公平正义。

作品:《共抗病毒》

作者张丽:

“世界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任何试图削弱世卫组织作用的行为都将损害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合作,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相信非中合作必将为深化国际抗疫合作提供有益经验”。

作品:《我们在一起》

作者贾梓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非合作抗疫,共克时艰,取得积极成效。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非合作与友谊也得到了进一步加深。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困难时刻,50多位非洲领导人致电或发表声明,向中方表达慰问和支持;非洲一些国家的政府官员、社会人士和普通民众也自发组织活动,为中国加油。非洲各国还纷纷伸出援手,向中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中国加油,非洲加油,世界加油!我们永远在一起!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