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师生共看庆典欢度国庆并召开座谈会议

时间:2019-10-04点击数:

2019年10月1日,是祖国母亲70岁生日,这一天,神州共庆,举国同欢。

10月1日清晨,美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共三十余名在多功能厅集体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年国庆阅兵盛典,共同感受祖国的强大。

美院师生在多功能厅共同观看国庆庆典

随后开展的座谈会议

师生们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阅兵庆典结束后,学院组织学生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和师生一同畅谈内心感想,向祖国母亲告白。




于焕强院长动情的说:今天收看直播时数次热泪盈眶、激动万分,久久不能平复。从少年时代通过电视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35周年阅兵,到这次通过网络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35年过去了,祖国已经强起来了!自己为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成长在这样一个红色的祖国而感到无比光荣和骄傲! 院长谈到自己参加工作后,先后担任过沧州市庆祝建国50周年、55周年、60周年大型演出的总导演,这些经历都让自己更加切身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以来,在经济总量与科技创新能力、军队建设与国防能力等方面不断提高,国力强盛,人民安康。自己更清楚地认识到:这一切的源头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正确领导,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目前我们处在伟大复兴道路上最关键的重要节点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这代人的责任,更是在座的同学们这代人的奋斗目标。我们很快就能见证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2049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需要正值青春蓬勃的同学们去担当重任。我们都要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一心、接续奋斗! 于焕强院长强调,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后,我们美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也迎来了关键时期,全体师生要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创新,认真贯彻支委会与党政联席会制定的“党建引领、培尖促优,特色发展,师生共进”十六字新工作理念,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提升和学生管理工作,以更大的成绩向祖国献礼!

党总支书记王超说道,观看国庆阅兵庆典,内心无比的兴奋与激动。国庆阅兵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的国威与强大,作为中国人,我无比的自豪与骄傲。一方面,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祖国为我们创造了这样好的成长环境,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奋斗,使自己成长成才,报效伟大的祖国母亲。另一方面,阅兵式上的解放军战士们的步调一致,军纪严明的精神状态也是我们学子们学习的榜样,统一思想,讲纪律讲文明,与学校学院步调一致,作讲文明讲纪律爱学习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

孔维艳副院长表示:作为高校人民教师,我们要顺应历史潮流,在新时代背景之下,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守好地方高校教育阵地,为国家培养爱祖国、爱人民、肯奉献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再过30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培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将为新时代强大中国奉献力量。

王通副院长激动的说,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从重新融入世界到渐渐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新中国70年,我们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国家、整个民族为实现中国梦自强不息,在努力奋斗,你我都是其中一员。我在这个大环境中接受洗礼,汲取力量,做好自己,立足本职。新学期我做好院长助理,接手教学工作:激发教师活力,利用讲座、展览扩大教学影响,多角度展现成果,把教学做活;对接运河区、新华区文体局优秀教学资源,把实习做实。从细节处争创学院高水平建设。

艺术设计系主任董振怀老师说道,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华诞,今天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建国七十周年的盛达阅兵式,无比的激动,为我们国家今天所取得的成绩而骄傲,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中国可谓国富民强,昂首屹立与世界民族之林。今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了。想想70年前,无数的革命烈士坚守拯救民族与劳苦大众的信念,把自己的一腔热血撒在这神州大地上,以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了新中国的诞生。我们要在70年大庆的精神鼓励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作为艺术设计系主任,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教学工作,谋划好艺术设计系的发展,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平面工作室、环艺工作室)使教学的理论和实践充分的结合,让同学们有种成就感,教学要融入整体的社会大环境,培养能做实事的学生,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同学们的觉悟,是同学们学以致用,为将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老师说,今天通过观看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庆典,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为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祖国的今天是无数先烈和前辈的无私奉献换来的,作为祖国的一员,当下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祖国做贡献。美术学院中的美术学(师范)专业,正是美术学院重点打造专业,这也正符合了学校的发展理念。我一直在想,我们办什么样的美术学专业,出路在哪儿,如何办出自己的特色。所以近一年以来,我作为美术教育系的负责人根据培养目标,一直在不断完善教学体系,对课程从名称到内容进行大胆改革。

为了使教学形式的多样化和让感兴趣的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特开设了第二课堂和设立名师制,老师们用工作室的模式培养少数高端学生。为了使学生能够更加符合用人单位的需求,采取和沧州新华区教体局、运河区教体局等主管部门签订教学实践共建合作单位,使学生更加便利地参与到实际教学中去。为了实现学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学实践的要求这一目标,我一直在努力着,为了美术学专业的发展,一直在路上。

教师代表何寄奇老师和王帅老师也做了发言。

何寄奇老师说:“光阴似箭,雄关漫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也是我与师院相遇的第二年。很幸运成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也很幸运成为师院的一员。隆重的升旗礼让我感受到人民群众对祖国浓浓的爱国情,热血的阅兵式让我为国之强大赞叹不已。作为辅导员,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党和国家人民的期望,为党和培养接班人的征途上作出新的贡献,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盼我校与国同荣,愿我师院学子秉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之志,再创盛世。未来盛世将如我们所愿,也定如我们所愿。”

王帅老师激动的说,这次的阅兵不仅展示我们的科技军事力量,更是树立我们中华儿女的自信心,我们的祖国正以一个全新的面貌面向世界,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我们的实力。我们有机会见证祖国的繁荣和昌盛,感到非常感动和激动。我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国泰民安,繁荣稳定。

各年级学生代表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17级武金伟: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岁生日,这一天,神州共庆,举国同欢。今天英雄的人民子弟兵雄壮的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今天我们共同向革命先烈致敬、向人民致敬,向祖国波澜壮阔的历史致敬。70年漫漫长路,却弹指一挥间。中国人民用短短70年时间,将一个积贫积弱、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落后国家,建设成一个团结统一、繁荣富强、生机勃勃的新兴大国。这是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作为新时代下的中国大学生,我们身上肩负着祖国未来发展的希望。所以我们更要牢记使命、自强不息,勇于奋斗,为祖国的发展积蓄能量,让祖国将来变得更加美好!

17级高博: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同老师同学们参加庆祝国庆70周年的升旗仪式,回顾祖国70年风雨历程,我们共同见证了祖国的成长,如今这繁荣盛世,是祖国各族儿女共同努力的成果。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继续不忘初心跟党走。如今这70周年盛世,如革命先辈所愿。最后在这国庆70周年伟大的日子,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常春。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18级张译元:

大家分享感想时,院长于焕强谈到了:“中国建国70周年以阅兵的形式进行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应该珍惜今天和平时代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的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自己的贡献。”我的感触非常深,曾经的祖国谱写着那一首繁荣而昌盛的歌。唐太宗实现贞观之治。唐玄宗政治清明史称开元盛世。中国四大发明在宋元时代就已经被发明。祖国,取得辉煌的成就,更寻求长足的发展。我们要继续唱着希望与自信的歌,继续奋力前行!

19级朱泓瑜:

对于我们青年学生,在校学习是我们的本职,而成长是多方面的,我明白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天,我们共同庆祝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们要将努力学习的精神融入到爱国主义的血液当中,要自觉把自己的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民族的伟大事业,勇于肩负起中华民族赋予的历史使命,所以,我认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应该走在时代的前沿,勇敢的担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历史重任,不负国家,不负自己,脚踏实地,厚积薄发!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