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画笔绘芳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美术学院师生观看新中国70周年庆典寄语

时间:2019-10-07点击数:

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我们可以用鲜花来庆贺你的生日,我们可以用心灵来歌唱你的伟大。但我更愿用一片赤子之情来祝福你――祖国,母亲!

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美院师生对新中国70周年庆典的寄语吧!

王通

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从重新融入世界到渐渐走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新中国70年我们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建国初期的小米加步枪到现在机械化,觉得做个中国人真好,做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祝中国更繁荣昌盛,更繁荣富强!中国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副院长王通

董振怀

祖国成立70年

全国人民笑开颜

现在国家已强盛

阅兵式上武器多

阅兵方队正步方

陆海空装备部

还有民兵预备役

各行各业都出场

毛泽东来建国

邓小平搞开放

江泽民三代表

胡锦涛把科学讲

习近平的中国梦

领导人民奔前方

好好跟着党来走

撸起袖子干一番

工作岗位作贡献

教好学,搞科研

年龄虽大要争先

盼望国家发展快

国家越来越富强

艺术设计系主任董振怀

王用

七十年光辉历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强军做保障,70周年国庆大阅兵,激起了我们滚滚心潮!每个方阵都有着雄伟的气势,精良的装备,高昂的士气。一方面从不同方面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我国解放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另一方面展示了我军体制一新,结构一新,面貌一新,格局一新的变化。如今,国家山河无恙国富民强离不开这些年轻将士的热血奉献。群众游行既有纵向历史节点再现,又有横向展示祖国大好河山,是祖国全方位各角度的回望与掠影。每个方队朝气蓬勃,青春洋溢,心向祖国。

这次阅兵和群众游行不仅是一次综合国力的提现,更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我为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自豪。

国画系主任王用

古光辉

70周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19年,我们迎来了伟大的祖国母亲70周岁的生日。

为了祖国的光明和富强,不知有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使祖国挣脱铁链,获得新生,又有多少爱国志士,与祖国同甘苦共命运。“国家兴亡,匹夫有则”曾是先辈们的豪言壮语,面对破碎的河山,我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前赴后继,为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而奋斗。祖国,我为你自豪!

油画系创作教研室主任古光辉

耿兰兰:

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观看了70周年大阅兵,我激动万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当我看到威武的将士们,操着整齐的步伐,有力地走过天安前的时候,当我看到我们国家的先进武器缓缓驶过天安门前的时候,我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

当我们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隆隆的礼炮声伴随着新中国的祝福,一起升上了新中国的上空。肃立在红旗之下,万众瞩目。时间停了,声音停了,剩下的只有人民激动的呼吸。这片古老的土地,记载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这片湛蓝的天空,容纳了战火的硝烟;这漫长的时间,正推动着中国奋进的希望。

国画系教师耿兰兰

郝小梅

今天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非常震撼,非常激动。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有了当下的盛世。我国在军队力量方面一直在变得强大,在相关领域取得骄人成绩。有国才有家,国家强大了,人民生活变好了,短短几十年,我们的祖国飞跃式前进,让人振奋。当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阅兵分列式的序幕,阅兵现场、电视机前肯定会有很多人落泪,我们想到了为新中国建设事业孜孜不倦的国家领导人,想到了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当年送您的十里长安街,如今已是十里繁荣,这盛世,如您所愿。

我爱我的祖国,我与祖国同在。

艺术设计系教师郝小梅

李岩

70年风雨兼程,中华民族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这一代人,生活中一个幸福安定的时代。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也许无法做出革命先烈、时代楷模那样轰轰烈烈、影像时代的大事,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送给祖国最好的70周年礼物。在这个新时代里,我们要脚踏实地、刻苦奋斗,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到问心无愧。

艺术设计系教师兼辅导员李岩,美术教育系教师李幸

沙世文:

为了庆祝祖国70周年生日,今天上午观看了国庆节阅兵仪式 ,耳边时时回荡着激昂的音乐和人民群众的欢呼声。

伟大的祖国70岁了,回想过去,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方向展翅翱翔,祖国插上了改革开放的翅膀,中国的综合国力迅速增强,人民的生活质量年年提高,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世人瞩目。

70年风风雨雨,70年沧桑巨变,谁也不会忘记70年前一个个历史见证。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更美好。我们要继续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油画系教师沙世文

张圣婷

今天,我们迎来了祖国的七十岁生日,大阅兵就是中华子女为它过的一场生日活动,透过电视,我们看到整齐划一的解放军队伍和各类先进的武器装备,此时内心是格外热血沸腾的!这一次是新中国成立的14次阅兵。大阅兵的开场是升国旗仪式,当五星红旗飘扬的空中,我凝望许久,透过这面鲜红的国旗,我仿佛看到了无数烈士英雄为我们的祖国浴血奋战的场面,他们不怕难、不怕苦、更不怕死,为我们夺回了我们的祖国。

70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们的祖国的日益强大,70周年的阅兵仪式给大家展示了中国的强大,尤其是我们的装备从“小米加步枪”到“精良武器”,阅兵不仅可以震慑有非法念想的份子,更可以增加我们全民族的自信心。让我们一起衷心地祝愿祖国能够蓬勃发展!

美术教育系教师张圣婷

程鹏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盛大,崇高的庆典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我越来越感受到生活的幸福美满,越来越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厚重。我相信我们就在这种骄傲与自豪的激流中不断的奋进,努力的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今天的强大不是偶然的迸发,而是一点一滴不断的积累,最终汇聚成了强大的力量。我也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逐步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爱我的祖国,是你带给我力量,带给我幸福美满的生活,带给我安定稳健的环境!

美术教育系教师程鹏

任晓蕾:

透过电视,观看了盛大的庆典,我尤为感叹,今天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个伟大的日子!在响彻云霄的礼炮声和嘹亮的国歌声中,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新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是奋斗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同时也意识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会牢记使命,努力奋斗,成长成才,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9级专接本学生任晓蕾

赵艺通:

观看完阅兵仪式,我的内心洋溢着荣幸与自豪。作为中国人我很荣幸,作为中国人我更自豪!一列列方队是国家的臂膀,在保卫国家安全的路上披荆斩棘,爱国主义是强大的精神力量,为我们的躯体注入希望与梦想。社会主义前辈们在党的领导下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新中国,而作为新青年的我,也希望能用知识和本领继续把社会主义的旗帜高高挥舞下去!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70年乘风破浪,70年沧桑巨变,曾经飞机不够要飞两遍的中国已不复存在,如今是战鹰列列,繁荣昌盛的中国,炮声齐鸣,山河共庆,今夕中国之强盛让我感到十分自豪!

2016级学生赵艺通

安子龙:

看完了阅兵式后,我深深的为祖国感到自豪,七十年筚路蓝缕,写下的是中华民族砥砺奋斗的壮美史诗;七十年风雨兼程,绘出的是炎黄子孙励精图治的绚丽画卷;七十年艰苦卓绝,唱响的是英雄先烈永垂不朽的雄壮赞歌。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在战乱中逐渐长大成熟,在和平年代一步步走向复兴走向辉煌的奇迹,转眼已走在了第七十个年头。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这是属于你的代名词;繁荣昌盛,国富民强,这是你留给我们全体中华民族最宝贵的财富。一场盛大恢宏的阅兵,一次惊艳世界的游行,正是祖国母亲生日当天最好的礼赞。

2019级专接本学生安子龙

朱容坡

伴随着56门礼炮的70鸣炮响,仪仗队铿锵有力的步伐,让我激情澎湃。我虽然没见过建国时的壮烈,但我见到了今日的“强壮”中国!我爱你,我的中国、我的母亲!祝您生日快乐!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伟大祖国追梦圆梦的征程上,一定会有我们新时代学子的身影。我将不忘奋斗初心,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书写属于自己也属于伟大祖国的人生华章!

2017级学生朱荣坡

王玉博:

1949到2019,70年的岁月见证了祖国一步一步走向繁荣,走向复兴的步伐。回望70周年前的今天,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自此,中国这条沉睡已久的巨龙苏醒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路努力,一路狂奔,让中国走向了辉煌。新中国的成立使中华民族的历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阅兵不仅是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庆祝与祝福,更是一种国家军事、国防、科技实力的展示。

2017级学生王玉博

孙鹏宇:

伟大的祖国母亲迎来了她的70华诞,身为一名炎黄子孙,我深感自豪,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国庆当天,虽然没有在现场,但当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列列整齐的方队在庄严的天安门城楼前等待着检阅,我激动万分。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身为一名中国人的我在心中呐喊着:祖国,我爱你!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怀揣着对理想的追求,对祖国的热爱,成长为祖国新一代的栋梁,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学生孙鹏宇

武天琪:

庆贺祖国七十华诞的阅兵式盛大而庄严,看着方队步伐铿锵,耳边礼乐振奋张扬,我心中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久久不能平复。七十年波澜壮阔,是中华民族脚踏泥泞挺直腰板,一步步走过来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眼中是阅兵式整齐有力气宇轩昂。我们心中是七十年波澜壮阔盛世辉煌!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紧跟祖国与时代的步伐,将个人自身的发展同祖国未来的发展结合起来,要刻苦学习、掌握知识、锻炼能力、提升本领,为个人与民族的将来打下坚实的知识理论基础和思想政治基础。要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强不息,莫负芳华。

2018级学生武天琪

李妍:

今天是建国70周年之际,是一个万人瞩目,期盼已久的特殊日子,也在电视中感受到了阅兵庆典的宏伟气势。在这一天,我怀着喜悦的心情,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自豪,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福。在阅兵仪式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整齐的步伐,整齐的口号、口令,壮观的景象。千千万万的中国人都在诉说着一句:祖国,我们爱你!通过大阅兵,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军人们整齐划一的步伐,每一步走的铿锵有力、落地有声,不光男兵们彰显着中国力量,女兵们的气势也绝对不输男兵。各色的军装,是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身为新中国的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是祖国的新生代力量,为祖国注入新鲜血液、努力学习、勤奋务实,成为国家的栋梁,用我们的勤劳和智慧,为祖国争光添彩!

2018级学生李妍

刘思齐:

今天通过观看国庆阅兵庆典,心情无比激动。光阴冉冉,日月如梭,伟大的祖国母亲您经过了70年的发展与成长已经成为了世界强国。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70年的沉淀,铸就了今天的辉煌!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专业知识,为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伟大的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祝您70岁生日快乐,我永远爱您!

2018级学生刘思齐

王佳慧:

今年是建国70周年,祖国是我们生活成长的地方,没有祖国的强大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共同实现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

遥想七十年前的十月,朱红城墙之上,浓浓的湘音庄严地宣告了你的诞生。从此,世界知道,已没有什么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在社会主义探索的道路上,你大步向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路高歌猛进,留下世人无数惊奇的赞叹。

70年后的今天坐在电视机前的我,看着这十分壮观的阅兵仪式,看着那些我们自主研发的武器,看着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心中无比的震撼。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奋发图强,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之人。

2019级学生王佳慧

美通部撰稿:代世轩李妍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