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第六次网上学习诵读活动

时间:2020-05-27点击数:

 

2020年5月20日,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第六次网上学习诵读活动,学习活动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由美术学院党员教师孟涛、陈明、孙文想、刘晓宁、许国超以及学生党员谭云梦、王梦浩、党帅共八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诵读材料选自《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各位成员分段朗读,随后分享讨论心得,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党员教师发表感悟

学生党员发表感想

接下来,我们的党员教师以及同学们依次发表感悟:

党员教师孟涛: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在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第一次讲话,我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团结的民族,是有着美好梦想的民族,我国上下五千年悠久的光辉灿烂的历史是我国勤劳的劳动人民创造的。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以独特的魅力、巨大的影响力屹立于当今世界,历史将继续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必将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党员教师陈明: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中国共产党就是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那么我们必将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扫除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我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茁壮成长,并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党员教师许国超:“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和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华民族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不断在磨难中成长和奋起。应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有强大的中国力量,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中国完全有强大的力量去应对当前的疫情冲击。如今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按下“启动键”,各行各业都逐渐恢复。我们党面对疫情从容不迫,更是化危为机,这底气正是来自我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坚强不屈的精神。

党员教师孙文想:习主席强调“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师,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我们要更加深入的将“绿色设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灌输给同学们,让更多的人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党员教师刘晓宁:通过学习,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以身作则,坚持立德树人,在常规教学和指导学生的工作中要更深入地做到思想政治和专业学术培养双过硬,从而确保培养出的人才具有正确的社会主义三观,也兼备先进的专业知识技能,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备党员谭云梦:细细听完习总书记在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第一次讲话,我收获了许多。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所以只要我们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我们就能创造又一个奇迹。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作为一名学生,一名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3亿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预备党员王梦浩:实干创造未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继续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坚守实干的信念,扎实做好每一件事,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党帅: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讲话,我学会了什么才是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尊自强。中国这个古老而又现代的东方大国朝气蓬勃、气象万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奇迹正在中华大地上不断涌现。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