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9-09-26点击数:

为了深刻学习云书记在全校职工大会上做的重要讲话,深化做好本职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活动精神和张校长提出的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教育教学的改革,深化校园内涵式建设,开启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9月24日下午,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讨论会。

美术学院党总支、教育学院党总支、保卫处党支部和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学习讨论会。会上,各部党总支成员分享了自己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学习云书记和张校长讲话的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讨论会

后勤管理处杨建筑老师:作为后勤管理处的一名职工听了云书记的讲话后为之振奋,忘记了自己是还有几天即将退休的老兵。我坚信环境是能育人的,优雅的绿化环境,不但涵养着良好的校园文化,也会点亮学生的梦想。我现在最珍惜的是每一天的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我特别感谢学校领导,给了我一个适合我的岗位。工作的原因,每天奔波在校园里近万步的历程,造就了我一个良好的身体,每天看到的是绿叶长青,使我有了一颗年轻人的心,感谢同事们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帮助。

杨建筑老师发言

教育学院苟增强院长:听完云书记的讲话,我要谈一下学校内涵建设方面的看法,首先是对标一流、优化布局。紧扣国家发展脉搏,理清发展思路,优化布局好传统优势学科与新兴交叉学科,在重点领域进行前瞻性布局,通过“多元化”发展,加强自身优势。二是精准定位、重点突破、追求内涵式、特色化发展,找准亮点、热点、关键点,促近学科交叉融合,聚优势力量,出集合效应,重点扶持青年创新人才和团队

,不断更新思想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齐心协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的科学谋划学院发展。四是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强化追求卓越的一流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加快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苟增强院长发言

保卫处初宪宜老师: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我认真聆听了云书记、张校长的重要讲话,使我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守初心”就是要守住入党初心,把党的事业,把学校的发展跟植入自己的心中。“担使命”就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扛起自己的工作职责。“找差距”就是对照党组织的要求,对照工作中的标准,对照先进典型,积极查找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抓落实”就是确保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以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好、落实好。

初宪宜老师发言

教育学院韩宏莉老师:在学校召开的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云书记、张校长对我校上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报告,概括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学生发展到什么样的高度,什么样的水平,跟老师的责任心,老师的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是密切相关的。“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于中,得乎其下”所以,老师教学与科研要高标准要求,老师,只有放宽视野,定高目标,站的高看的远,学识渊博,水平高超才能培养出高素质的学生来。总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老师,我们应该时时刻刻牢记这一点,并身体力行,不断地朝这个方向努力。

韩宏莉老师发言

美术学院李宏伟老师:在全校职工大会上,于书记,张校长军作了重要讲话,云书记指出,奉献成为了师院的主旋律,对于教师而言,要时刻与时代同行,做到四有四得四进步,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感触颇深。首先,好老师,一定要正确的理想信念。其次,好老师一定要高尚的道德情操。第三,好老师一定要有扎实的学识。最后,好老师一定要有仁爱之心。

总而言之,我深刻的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一定要具备崇高的理想和正确的信念,一定要以身作则,学高身正,一定要充满爱心,善待学生。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能造福社会,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迎接沧州师范学院美好的明天。

李宏伟老师发言

后勤管理处于宏伟:在全校职工大会上,大会表彰了一直以来为沧州师范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们,为我校全体师生在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目标上树立了新的标杆。每当大量的工作慢慢耗尽我的工作激情时,领导和我的后勤战友们的工作热情总能激励我守住那份激情,那份初心,让我在工作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来时的心,我们只有守住那份美好,才能把最好的果实奉献给师院,奉献给师生,万水千山走出我们师院最美的道路。

于宏伟老师发言

教育学院刑莉莉副院长: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学校表彰了12位师院榜样,这些老师们爱岗敬业、业绩突出,值得我们去学习,也激励着我们丝毫不能松懈,要热爱本职工作。这使我意识到我们的工作千万不能被效率低下、毫无章法的琐碎事务所淹没,尽可能提升工作效率,做到张弛有度。实践教学要下力度改革,各项工作都要提量提质。要把教学、科研都抓好、抓牢,这就需要我们平时的努力和坚持。这就是不忘当初选择教室职业的初心,还有牢牢记住作为教师的使命,一直努力下去。

邢莉莉副院长发言

美术学院陈明老师: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云书记表示,今年的师范榜样都有一个关键词,就是注重积累。“注重积累”努力奋斗为了将来,努力积累重在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四有”,“四得”,“四进步”,人品立得住,课堂立得住的大学老师。生命的远景,艰难而稳重,美丽而动人,道路的伸展,都是时间给的方向。为理想默默奋斗,坚持不断完善积累,这就是我今后永不忘失的座右铭。

陈明老师发言

保卫处陈秀才处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动部署大会,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陈秀才处长发言

美术学院王通副院长: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高校,适应“师范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要求。促进师生在教学水平、学业水平上双向提升。通过名师工作室办学模式,从而促进我校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美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定能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王通副院长发言

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负重前行。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将牢记云书记和张校长的教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基本动力,把以身示范、以上率下作为基本风范,时刻不忘党的宗旨,时刻不忘清白坦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基层党员干部的时代使命和担当。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