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发扬辛亥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课

时间:2021-10-13点击数: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进一步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同时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10月12日晚,美术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在本班开展“发扬辛亥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课。

团支书认真讲解团课

团课开始,团支书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辛亥革命110年来中国人民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和中华民族取得的伟大成就。随后,团支书通过播放PPT,分别从“辛亥革命的背景”、“辛亥革命的过程”、“辛亥革命的影响与意义”、“辛亥革命的先驱”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要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最后,团支书号召同学们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者们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奋斗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秉承革命前辈的种种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树立远大理想。

同学们认真参与团课学习

通过本次团课,使同学们了解到辛亥革命遗留的是炽热的爱国主义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进取精神,而这些恰恰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夯实理想信念,学习革命精神,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