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学子画笔述芳华》第十一期

时间:2020-07-29点击数: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

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切实关注时事政治、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以强大的决心、明确的目标、众志成城,实践报国之行,将我们的爱国情、强国志贯彻到我们的日常行动中去。

防疫脱贫两不误,既考验能力,也检验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必须加把劲,狠抓攻坚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是特殊考验,脱贫攻坚是时代使命。打好打赢这两场大战,事关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在党的统一部署下,全国人民要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的光辉篇章。

本期的“学子画笔述芳华”活动,同学们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创作了一系列艺术作品。作品主题鲜明,将爱国之情和必胜决心巧妙融入其间,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政治意识,体现了美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怀。

作者:张亚雪 作者:耿亚轩

作者:董凯斌

作者:王春艺

作者:李妍

作者:王恩蕊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