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假期生活(八)

时间:2024-02-25点击数:

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假期生活(八)

王子格,23级绘画班学生。

这个寒假,我参加了一次简短的社会实践活动,我的家乡组织了返乡大学生去各个社区开展实践活动,我有幸分配到镇政府进行实践,认真做好书记交给我的工作,锻炼了我的实践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让我受益匪浅。

刚开始,我并不适应那里的工作,觉得很无聊,很没用。但是,通过与当地居民和工作人员的接触,我逐渐了解到了这个社区服务的乐趣。我知道了如何整理资料,如何照顾老人,如何体贴他人,也知道了成年人的艰辛、努力——这一切的一切,若是没有走出家门,参与服务,就不会体会到的。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人在工作中的那份热情。正因为如此,我才渐渐地懂得了一个道理:要创造自己的事业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凭着一个人对工作的执,坚定的信念会指引着他走向完美的事业之路。

       出去旅游今年春节对我来说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这个春节妈妈带着我去云南旅游散心,风景真的很美,让我感受到了这大千世界的美好,开阔了我的视野感受不一祥的风土人情,文化艺术,玉龙雪山日照金山的震撼,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的传统韵味,苍山洱海风花雪月让我回味无穷。

七天的旅行为我的回忆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易毅说过,“如果不是我心里有些地方,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到达,如果不是旅行,有些人我们一辈子难以遇见,如果不是旅行,有些灵光一现的瞬间,我们一辈子都无法触摸。"我想说,世界这么大总要去看看,去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