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辅导员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时间:2024-03-06点击数:

美术学院开展“辅导员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提升学生文明素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3月6日,美术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面向全体学生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内容主要围绕校园安全、网络安全、文明礼仪、上课纪律四个方面展开。班会开始,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到,安全是校园生活的重中之重,主要分为线上电信诈骗,线下用电、防火、饮食两个部分,要求学生提高警惕,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将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随后辅导员老师讲到学生文明素养,教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遇到师长要主动问候,同学之间相处要文明礼貌,公共场合不吸烟,饮酒伤身,按时归寝等,用自己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最后,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表示,在安全保障下,学习是学生的第一位,希望同学们新学期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课前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课上尊敬老师,自觉维护课堂秩序,不交头接耳,不打游戏刷手机,大家共同努力,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召开是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环节,各年级辅导员不是只喊口号,而是深入走到学生中去,师生携手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为保障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