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假期生活(六)

时间:2024-02-24点击数:

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假期生活(六)

李雨桐23级美术学四班学生

在这个假期,我参与了社会实践,在建筑设计公司进行了实习学习。我认为,大学生假期实习是一次重要的成长经历,提前的准备与规划对于实习的顺利展开至关重要。在实习前,我先是对自己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思考,明确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明确了自己的实习期望。然后,我开始了针对实习准备方面的工作,包括修订简历、整理自身实习方向和目标,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在实习期间,我承担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工作内容,包括参与协助部门日常事务等。通过这些工作内容,我增进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实习期间我也积极与同事交流合作,不断学习这些经历丰富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

在实习期间,我收获颇丰。首先是专业知识的提升,通过实际工作的经历,我对所学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且在实践中发现和解决了许多理论不能涵盖的问题。其次是人际交往能力的提升,通过实习,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同行,并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此外,实习还提高了我的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了我的抗压能力和应变能力。

实习经历对我的个人成长影响深远,让我更清楚地认识了自己,意识到了自身优缺点,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最重要的是,实习锻炼了我的意志品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我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