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专栏;美术学院2021届网上开题答辩说明

时间:2021-01-15点击数:

应上级教务部门要求,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论文开题答辩为网络答辩,具体要求如下:

  1. 答辩时间、形式:2021年1月25日。QQ群视频答辩。

  2. 具体安排:

    (1)1月14日—18日,论文指导老师指导学生修改完善开题报告及答辩PPT;

    (2)1月19日晚将内容、格式正确的开题报告发送至答辩群组文件内,各答辩组指定专人将本组学生的开题报告收齐后,以压缩包包发给答辩秘书(李岩),统一打印纸质版。请各小组注意,由于时间紧张,一定要按时发送,如不能按时发送的,则各组自行打印纸质版材料;

    (3)1月20日,答辩秘书打印开题报告;

    (4)21日,各答辩组组长负责安排本组进行预审,本次预审需要答辩组老师集体到校现场完成,各组预审时间自定。集体预审前请各组至答辩秘书处领取纸质材料。各答辩组组长将预审修改意见反馈至群文件,学生自行下载,同时答辩秘书留档;

    (5)22-24日,学生与论文指导老师参考答辩组意见继续修改、完善论文开题报告;

    (6)24日,各答辩组长负责组织本答辩组调试设备熟悉网上答辩流程;

    (7)25日正式答辩。

    (8)各小组留下预审、开题答辩图片材料,组长指定专人发至答辩秘书处,以备后期报道。

  3.设备要求:有视频、音频设备,并能够进行屏幕直播PPT的电脑、平板等电子设备,网络环境良好。

  4.学生需准备答辩材料:开题报告、开题答辩PPT。

  5.学生着正装参加视频答辩,视频中保持胸像的画面大小,不得仅出现头像;答辩环境安静,不得有他人进入画面。

  6.学生在线上答辩群内署名为“答辩序号(阿拉伯数字)+姓名”如“1号张三”。

  7.学生可旁听,旁听同学不得打开摄像头与话筒。

  8.各答辩小组组长负责本小组答辩工作,记录员老师作好记录,并在答辩结束后将记录内容录入系统内。答辩结束后,各小组经过慎重考虑,将答辩结果以“通过、修改后通过、不通过(修改后通过、不通过注明理由)”三个等次形式发送至答辩秘书处。

  9.各小组需认真审核学生论文题目与开题报告内容。凡通过开题答辩的论文,即视为论文题目的最终确定,在以后各个论文环节过程中,不得再提出修改学生论文题目的意见,否则即对相关老师追责。

 10.学生答辩过程中不得出现指导教师信息。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