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美术学院刀耕堂篆刻社组织开展篆刻刀法和印章的鉴赏与解读

时间:2019-12-14点击数:

12月11日晚,美术学院社团管理部协同篆刻社邀请校友曹旭东在志伟艺术楼四楼三阶教室为同学们讲解篆刻刀法和印章的鉴赏,参加本次活动的是19级本科国画专业与其他对篆刻有浓厚兴趣的同学们。

同学们认真听老师讲篆刻

曹旭东,号耕堂主人,师承我市篆刻名家孙宏伟先生,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沧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沧海印社社员,沧州市市直书法家协会理事,毕业于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河北省群众书法展获奖,河北省最美书法教师提名,万印楼当代国际篆刻精英收藏工程精英奖,中国篆刻网开通十周年命题创作大赛,沧州市第二书法篆刻刻字作品展,文化大厦杯,清风税务杯获奖。

曹旭东师哥为大家讲课中

篆刻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集书法,绘画,雕刻于一体的传统艺术。活动开始,曹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不同年代的印章雕刻方式,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最后曹老师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刻章的手法和技巧,同学们踊跃的围绕在曹老师的身边,全神贯注的看着老师手中的印章。活动结束了,可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向曹老师提出自己的想法和问题,曹老师耐心的为大家一一解答。

曹旭东师哥示范章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篆刻的历史,同时提升了对篆刻艺术的鉴赏水平,增强了学习篆刻艺术的浓厚兴趣,提升了大家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几个小时的时间大家收获良多。同时此次活动对更好的弘扬篆刻艺术、传承篆刻艺术效果显著、意义非凡。

摄影:信息部张馨艺郧一辰王佳慧

撰稿:美通部 张浩刘畅

审稿:何寄奇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