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趣味课堂系列之“教你用你的AJ做作业”

时间:2019-12-14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美术学院设计系教师韩序在志伟艺术楼401教室为17级本科艺术设计一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创意产品设计趣味课堂。教育学院教授韩宏莉、刘冬梅,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董振怀、美术教育系基础教研室主任张超平、美术教育系教师刘晓宁共同参加了本次课程。

聆听此次课程的老师

主讲老师韩序

据了解,同学们在经过上一周的创意产品设计学习,好多人进入到了“瓶颈期”,针对这个问题,韩序老师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进行思维拓展。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创意产品设计学习的兴趣与了解,此次趣味课堂,韩序老师以学生最受欢迎的“球鞋”为话题中心展开。

首先韩序老师把此次课程分为单一借鉴和全面借鉴两个板块进行逐一讲解,让学生们从造型、色调、特点、构图几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观察。随后,韩序老师为学生举例展示了因借鉴不同的鞋款和动画片的人物形象,而形成的各式优秀设计版式作品,开拓学生们设计想法及思维灵感。韩序老师讲到,好的产品设计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不同的颜色搭配使用方法适用于不同的环境。设计方法则来源于生活,贯穿于人们生活中衣食住行的始终。韩序老师幽默风趣且富有道理的话,引得在场同学们的深思。

董振怀老师为同学们提要求与建议

课堂最后,董振怀老师为在场学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生动的趣味课堂能够有一些思考,设计无处不在,要不断开拓自己思维,在生活中寻找创作的元素,事事留意,处处留心。

同学们认真听讲

趣味课堂结束后,随即开展研讨会,教育学院教授韩宏莉、刘冬梅和我院董振怀主任,张超平主任及韩序老师进行课后交流。各位老师通过自己丰富的教学方法和经验,对韩序老师这次的趣味课堂提出想法和建议,并就“文创”课程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课后老师们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趣味课堂,韩序老师让学生们的兴趣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有利的提高了学生们对产品设计的认知和创作方式,拓宽了学生对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的思维。也对我院以后的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提升有更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美通部 王春艺 康若木 杨笑婷

摄影:信息部 孙  拓 杨鑫磊 高文静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