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筑牢防护墙|美术学院关爱包联滞留石家庄学生工作纪实

时间:2021-02-07点击数:

       2021年初,在石家庄疫情突发后,为进一步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实时掌握关爱帮扶我院滞留在石家庄的44名学子。美术学院党员教师和骨干教师对孩子们实施了线上“一对一”包联制度,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包联关注学生,建立包联台账,明确包联责任,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切实维护学生安全健康,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全力保障学生顺利返乡。

17EA8

对于滞留大学生的工作的部署文件

8C41

1071A

AF4B

26B1E

分组包联学生

7B7A

735F

学生信息统计摸底排查

掌握真情况,解决真问题

    接到任务后,包联领导老师详实掌握了解学生滞留原因、居住所在区域、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信息。按照“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丢”原则,与孩子们每天保持联系,实时关注学生们的思想、身体状况。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各项数据统计,向滞留学子发放学校救助资金等工作有序推进,及时了解跟进解决孩子们的各种困难问题,师生短期内建立深厚的情谊。

30800

9223

开展云班会

822A

25E38

7754

开展安全教育

6F61

9B5A

769F

个别学生交流

千里述关怀,温暖潜人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建立起“滞留石家庄学生群”,学院领导给孩子们发加油鼓励的口令红包,给滞留学子送去暖心的慰问与关切,各辅导员老师开展全覆盖式云班会,对他们进行了有效的安全教育和心理辅导,舒缓学生们的思想压力,鼓励学生们充分发扬师院精神,坚定信念、勇敢互助、科学防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与担当。对于孩子们进行及时的安抚和疏导调节,让同学们在千里之外,也能感受到学院领导老师们浓浓的关爱。

99CF

C1B9

对学生们的日常激励

D19CD

CC2F6

C8A78

CA96D

开展趣味课程

疫情防控不松懈,抓紧学习不放松

        疫情防控不松懈,学习更是要抓紧。对于专接本的学生来说,学习时间是非常宝贵的,我院的领导老师更是想到了这一点。为了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激励与督促学生们学习,提高学习效率,老师们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创新,开展了《专接本每日一题》、《听语音找不同》等多种形式的有趣课程,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响应。余闲时间我院还组织开展抗疫微展、抖音大赛等活动,帮助学生们舒缓学专接本考试的压力,在枯燥的隔离中快乐学习。

29C74

382E6

3D453

2DC22

B783

B2BC

C539

346A7

28AF5

学生返乡前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叮嘱

A972

滞留学生顺利平安返乡报平安

9C89

9213

89AF

滞留学生们对领导、老师们的感谢

周密部署,妥善安排,送“孩子”平安返乡

        终于迎来了幸福的返乡时刻,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包联老师们,一遍遍的叮嘱孩子们返乡的注意事项,核酸报告要拿好,身份证明要拿好,东西财物要看好,手机要足电,有困难随时联系学院。谆谆告诫细心呵护下,我院滞留石家庄的孩子们成功返乡,重回家人的怀抱。感谢省教育厅、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悉心照顾,有序组织,返乡后的孩子们送上了由衷的感激与祝愿。

        美院学子们,让我们继续团结一心,筑牢防护墙,夺取抗击疫情战斗的胜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