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通报道小组—迎新季师生齐上阵

时间:2020-09-20点击数:

2020年9月20日,伴着习习的秋风,晴朗的暖阳,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报道的日子。为了迎接新同学的到来,我院师生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制定了详细的新生报到流程,有序的开展迎新工作。

美术学院迎新报到处和中转站

在这次迎新工作中,我院领导老师以身作则,带动学生积极开展工作。在中转站、新生报到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顶着满头的汗水帮新生搬运行李,组织志愿者帮助新生们登记信息并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到宿舍。

美术学院师生有序开展迎新工作

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到宿舍

志愿者们也热情的为陆续到来的新生介绍报道的流程,迎新工作从早上开始,我院师生就一直忙碌,一趟趟的搬运着行李,见到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志愿者们都感到十分的自豪。小编采访到了几位忙碌在迎新一线的老师同学们。

美通小记者采访志愿者

18级辅导员老师倪海香老师:今年的迎新工作跟往年的不一样。这次新生报到,家长不能陪同进入校园,所以工作量相对较大,虽然很辛苦,但是只要新生能够圆满入学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19级辅导员老师王帅老师:我的工作是在新生报到处检查核对信息并收集文件,从早上开始迎新我们就一直忙碌着,在这期间我感受到了各位新生的热情。看到他们一张张笑脸,感到十分欣慰

新生辅导员张雪妹老师:作为新生辅导员这是第一次参与迎新工作,看到美院的志愿者们一直积极辛勤的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顺利报道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感到十分感动和温暖。

武天琪:今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一年,学校和学院对20届新生开学做出了非常细化和细致的计划制定,美术学院学生干部200多人进行志愿者工作服务,迎新工作井井有条,志愿者也非常辛苦,任何人没有一句怨言,累并快乐着,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起到带头作用尽自己所能传递温暖。只为求给新生最好的帮助,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新环境。

武妍为了更好的迎接新生,团总支学生会多次讨论和计划怎么让新生能更好地入学,我们安排了志愿者在门口接应新生,团总支学生会的男生女生们都不辞劳苦地为新生搬运行李,任何人没有一句怨言,只为求给新生最好的帮助。师弟师妹口中一句师兄师姐在我们心里是包含了一份责任,一份光荣,身为师哥师姐我们都很乐意伸出双手帮助懵懂的大一新生,为迎新工作投出12分热情。

董凯斌:疫情期间,家长不能开车进校,学校大门口交通堵塞成了一个很严峻的问题。迎接新生中,到处都是车辆,不单止交通阻塞,甚至连行人过路的地方都给车辆占据了。开学行李的繁重,家人送孩子来上学的种种原因是避免不了车辆阻塞。但是我觉得在车辆的混乱的一个情况中,需要一些指导者去帮我们维持交通的秩序,希望下一年的迎新可以安排一些人去指挥车辆的安放和交通。

张浩天:今天迎接新生,因为疫情的原因使得迎新工作非常的累,随着气温的上升,我们的汗一直止不住的流,但是我们的热情依旧不减。身为美术学院的一份子这是我们应该的做的。

伴着暖阳,伴着秋风,你们奔走在校园的每一处。伴着笑声,伴着汗水,你们是最美丽的风景。在未来,希望“萌新”们可以适应大学新生活,跟美院一起成长。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