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的“三个一”(六)

时间:2020-06-22点击数:

 

齐帅楠,18级美术学一班班长,带领本班参加过话剧表演《西游贷》,带领本班才加两次大合唱比赛“荣获一等奖”,获得18学年度一等奖学金,获得“美院荣光”,获得全校“优秀教官”等称号。

我想对美院学子说的一句话

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

一幅画(素描画)

最近我们即将开启由张超平老师带领的人体素描课程。自从上大学后,便没有对基础的绘画进行过练习,再加上此次的疫情使我们无法正常开学,我便在家中提前练习了一些素描画。这是我自升入大二以来第一次进行素描练习,为了防止开课时对素描手生,不熟悉,我选择提前练习,也算是为课程预习打一个好的基础。

创作过程作品

最后,通过这次对“素描基础”的练习让我对“素描”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让我对接下来的人体素描课程有了更大的兴趣。

一本书——《亮剑》都梁著

读亮剑,看亮剑,品亮剑,亮剑精神。虽然这部电视剧我看过很多遍了,相信大家也并不陌生,但是这本书却是我第一次读,读完这本书以后我发现其实电视剧只演了小说的三分之一,后面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电视剧里都未呈现出来,想想真的很遗憾。

其中“李云龙”的人物形象深入人心,他的军人气节深刻的感染了我。我认为《亮剑》所体现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哪怕在面前的是天下第一剑客,也要敢于露出自己的宝剑,即便是身体上输了但是精神和意志却可以屹立不倒,这就是“亮剑精神”。我们广大青年更是应该学习这种只属于我们“中国军人”的高尚气质,我们要挺起胸膛,做好国家的脊梁。

一件事(在家中学习软件)

疫情期间,我虽然没有机会去做志愿者,只能在家中做微薄贡献,但是身为美术学专业的学生,我也要提前思考一下接下来升入大三后专业该如何选择,经过漫长的思考过程最终得到的答案是学习“设计专业”,我非常喜欢设计类的专业,感觉这种东西非常新颖。在当今这个信息时代也是计算机的时代,如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下,我想设计类的专业应该会成为社会中比较刚需的职业,再加上我对电子类比较感兴趣,我就提前在网上自学了一些设计建模类的软件,希望对以后的就业有帮助。

 

18级辅导员 王祥成:齐帅楠同学身为班长从入学以来为班级做贡献,积极参加学校活动,组织同学参加大合唱等比赛,在班级建设中树立了一个好的标杆,在19级新生军训时,担任教官带领19级学弟学妹参加训练,在校运动会时训练方队,带领学院同学多次获奖有着出色表现。希望你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保持积极性,努力提升自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