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妈妈系列征文——母爱似水,恩重如山

时间:2020-05-10点击数:

吾自降生至弱冠,已二十春秋。幸,家有慈母,谆谆教诲,不知疲态。

母亲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勤劳、朴实。在我的印象里,只要是我认定的事,母亲肯定会支持,我学美术也好,高考失利决定复读也好,母亲从没有反对过我的决定。决定去北京画室复读的前一天晚上,我和母亲讲我想去北京复读,我心情很复杂,我明白这对家里来说是一比不小的开支。我那时在等待,我等母亲拒绝我,这样我就不会踌躇了。她没有,脸上依旧是平淡的微笑,眼睛里也不曾闪过波澜,“既然决定了,就加油学,钱你不用担心”她是这样和我讲的,母亲一眼就看出了我心里想的是什么。

那一夜,我想了好多……好多……想到了外公家条件还不错,母亲从小的时候也没怎么吃过苦,想到了有了我后,母亲温柔的性子不变,又添了许多勤劳,也添了几缕花发,添了几道皱纹。

那是上初中的一天,初春总是会飘些小雪花儿的,坐在课桌前的我搓着手指。冷!冬天好像忘记把寒冷和雪一同带走了,正望着窗外出神,老师叫我了“康,你妈妈来了”我赶紧去迎着。原来是母亲昨天夜里梦见我冻着了给我送棉袄来了。我心里一震,强忍着泪水接过棉袄。和母亲寒暄了几句,便送母亲回去了。一转身眼睛却决堤了,母苦儿未见,儿劳母不安,母亲总是如此呀。

在我记忆里母亲总是像有无穷尽的精力和耐心似的,一遍又一遍的告诉我为人处世的道理。我至于现在成为一个不怎么坏的人,全是这些年来母亲对我的教育所塑造的,我甚是感激。

母爱似水,滋润我的身心。恩重如山,怕此生难以回报。愿母从此以后,无忧无虑,无病无灾,健康长寿,老有所乐。而我也愿意成为母亲的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也愿天下母亲都如此。

书已至此,泪流哽咽,罢笔。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