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考验——美院学子在行动系列报道(六)

时间:2020-02-24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猛、传播快、传染性强、危害性大。目前,疫情阻击战还正紧张有序推进中,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政府机关和卫生机构等专业防控力量继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各种社会力量特别是志愿者队伍作为重要的社会治理力量,在疫情防控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这期间,美术学院已有不少师生踊跃参与志愿工作,今天小编继续对从中两位同学进行报道。

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的报道吧!

裴逸飞是美术学院16级本科设计四班的学生,家住河北省邢台市。曾担任信息部部长,现在是一名学生党员。疫情期间,裴逸飞积极报名了社区的志愿活动,帮助小区工作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张贴防疫传单。裴逸飞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面对任何问题和困难必须要以身作则,知难而上,春节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民带来许多灾难。这对国家是一种考验,作为党员的我更是责无旁贷,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帮助更多的人,虽然志愿时间不长,但让我真正的感觉到人们对于这场灾难的顽强对抗的精神。在此,我希望人人都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早日战胜疫情,摆脱病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裴逸飞同学在进行志愿工作

陈璇是美术学院18级美术学三班的学生,家住河北省晋州市桃园镇。担任美术学院就业创业部副部长。曾连续两次被评为“三好学生”、2018-2019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她利用假期之际报名了疫情防控志愿活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陈璇在镇村干部党员带领下挨家挨户的调查走访,普及疫情安全知识,统计体温,记录出入情况,详细统计在家中每个人的信息。她调查统计的时候经常遇到一些老人警惕性较高,担心盗取信息不肯上报。为确保上交的文档信息正确无误,陈璇耐心与他们沟通,用通俗易懂的话进行讲解,调查结束后再用电脑录入为电子文档保存。她说道,灾难无情,人间有爱。青年更应该挺身而出,我想每个人都愿意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事情,我们相信绵薄之力,也能激起千层浪。同时,我们也会给自己做好防护措施,安全有序,坚持到最后。

陈璇同学在进行志愿工作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者,理性认知,积极面对,做到不轻视、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调整心态,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