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

时间:2020-02-22点击数:

2020庚子春,大疫。

我已经太久没有见到你了,我亲爱的师院校园。我攒了太多太多的心里话想要对你说。

我的亲爱的师院,我想告诉你:我想你了!我想念朗朗的书声,操场上的雀跃与欢呼,夕阳的余晖给教学楼的楼顶镀上一层金光,我想念食堂里总爱抖一抖手的阿姨,清晨早起树梢上第一只吱喳的麻雀。

而今疫起,大街小巷四下无人,昔日繁华的街道冷淡寥落。小区门口贴上了标语。医院周围围起了栅栏,一张张蓬勃可爱的脸被口罩包裹起来,分辨不清表情是喜是悲。

亲爱的师院,我想抱抱你。等到疫消的那一天认真的拥抱你。抱抱每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拥抱初生的太阳和阳光洒落的每一寸土地。拥抱每一寸阴凉处的落寞和每一寸耀阳下光辉。

钟南山院士说:武汉一定能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我想说:中国一定能够过关,中国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很多奔赴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就是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与病毒作斗争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

等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天,一定要平安健康的去见一下想见的人。见见许久未见的朋友,见见传道授业的师长,见见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算不得生死同舟也算得患难与共。

是太阳先升起还是意外先来临,我们无从得知。我们只能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共同面对这场无声的战争。温暖花开之际,胜利凯旋之时。我们要用灿烂的笑脸去拥抱最爱的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