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抗疫”征文活动来啦!

时间:2020-02-18点击数: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紧紧牵动着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已经打响,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医务工作者舍离小家,冒生命危险,冲在一线,拯救同胞生命;还有许多坚守岗位、日夜加班的军队战士、党员干部们;更有默默付出的平凡英雄。我们相信,全体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虽不能驰援前线,但我们可以拿起笔来,记录我们身边的“战疫”故事,展现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不屈不挠、愈战愈勇的民族精神。为此,特举办“战疫抗疫”主题征文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次征文大赛面向美术学院全体师生。

、比赛要求

1.参赛作品须紧紧围绕“战疫抗疫”这一主题,以“个人”和“国家”的关系为视角,比如防控疫情的有效做法、志愿者服务、感人事迹以及清新语录等,文体不限,书写自己在这场防控疫情中的经历与感受,传播正能量,表现真感情,讴歌人间大爱。

2.字数不限。

3.来稿要求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4.征文格式要求:电子版即可,正文后需注明参赛者姓名、参赛者年级专业、参赛者班级。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

待烟消云散

我们一起拥抱春暖花开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