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美院学子送温暖

时间:2019-12-23点击数:

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和就业创业部组织的品牌活动“冬日暖阳”,志愿服务小组今年如期出发。12月20日,我院团总支书记何寄奇老师带领志愿服务队前往银鹤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我院志愿者们与银鹤老年公寓负责人合影

何寄奇老师带领志愿者来到老年公寓

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带来了八宝粥,牛奶,豆粉,藕粉等暖意融融的营养品,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满满的祝福。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天,陪老人散步,和老人们一起健身,老人们也亲切的和志愿者一起看电视,还有的大爷拉着志愿者们下起了象棋。最后,志愿者为老人打扫了室内卫生,老少在一起氛围融洽,老人和蔼慈祥的笑容也让大家的心中充满着满满的幸福感。

银鹤老年公寓的负责人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现在国家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社会上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们来到这里做志愿者并提供帮助,使老年公寓中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上的温暖。我院每年定期组织志愿者前来帮忙,给予了他们很多帮助,也把尊老爱老这一美德教育普及给每一位学生,为社会培养出有知识、有良好道德的人才。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怎样对待老人,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指示标;如何尊重老人,是一个民族道德水准的衡量尺;老年人幸福度,是一个国家国民幸福感的温度计。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传承并发扬这一美德。

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加强了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志愿者行动起来,通过实际行动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

撰稿:美通部 耿亚轩 张东雪

摄影:信息部 刘松怡 孙拓 高文静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