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教师张圣婷在第三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企业形象建设年会”中荣获一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时间:2019-12-23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化艺术设计教育改革,推动艺术设计内涵发展,加大国内外艺术设计作品及人才的交流合作。2019年9月第三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企业形象建设年会”向全国各大高校展开了广泛的作品征集,其中我院美术教育系教师张圣婷荣获本届比赛教师组一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接到通知后我院团总支美通部第一时间对张圣婷老师进行了采访。

张圣婷

获奖作品

小编:在本次创作中对作品赋予了怎样的情感?

张老师:我想将中国传统元素融入到现代设计中,随着大工业时代的到来,传统工艺在慢慢流失,我想要表达一种对过去古老文化的怀念之情。

小编:在创作过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张老师:我认为创作过程中如何将传统元素合理的运用到现代服装结构中是一个难题,并且在努力进行科研。

小编:获奖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是以什么方式指导学生作画的?

张老师:获奖后感觉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鼓励,以后会再接再厉的,同学们的参赛作品大多数是我平时指导的课上作业,有部分是再创作作品,同学们会私下找我进行交流,我会给同学们进行指点并且和他们互相交流,同时,有些同学的创作作品也会给我带来灵感上的启迪。

此次“国青杯”大赛已经圆满的落下帷幕,在这里小编衷心的祝贺张圣婷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我们美院人才辈出,继续蓬勃发展!

撰稿:美通部 张亚雪 张子怡 杨笑婷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