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招生了!

时间:2019-06-24点击数: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招生了!这里有技艺高超的专业教师;系统科学的专业课程;直通就业的实训项目;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这里将成就你们的艺术梦想!

01 学校概况

沧州师范学院坐落在历史悠久、积蕴深厚的文化名城——沧州。这里地处京津冀都市圈,到北京乘高铁50分钟,到天津20分钟,作为这座新兴沿海强市的第一所本科院校,沧州师院是文化艺术与创新思维最活跃的高地。

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公立本科院校。校园环境优雅,以万世师表孔子铜像命名的文化广场林木苍翠、书香氤氲;以沧州文化名人张之洞、纪晓岚命名的特色园林竹石相映、文脉流长;静心湖、致远亭、花果园、莲藕塘,令1万多名师生涵濡浸渍、满面春风。

学校外观

02 学院简介

美术学院由1988年成立的沧州师范专科学校美术系发展而来。2010年,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升为本科院校。2011年,美术系开始招收本科专业学生。 2013年,美术系更名为美术学院。现有美术学(师范类)、视觉传达设计、中国画、绘画四个本科专业。

志伟艺术楼

现有专任教师61人,具有研究生学历42人,分别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及俄罗斯、英国、韩国等国外知名院校。拥有 “河北省优秀教师”称号、河北省三三三人才、河北文艺振兴奖、沧州市市管专业拔尖人才、师院榜样、教学名师等荣誉获得者十余人引领的教学队伍,聘请知名院校教师为客座教授。邀请学者、企业家进校,在文化滋养、社会认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引领。

专任教师

学院教学楼面积17000平米,内设仿真画临摹、平面设计、手工制作、陶艺、雕塑、装裱、综合材料、印刷制作、3D打印、精雕机室等10个实习实训工作室辅助实践教学,教学设备齐全。建有1800平米专业美术馆进行学术交流。拥有赵榆书屋、资料室,高端专业书籍12000余册。在全国各地建立10余个写生考察基地。与沧州市中小学签订了实习协议保障教育实习。与多家公司企业签订了实习协议,确保实践活动的开展。

洪昌美术馆

平面工作室

陶艺工作室

综合材料工作室

美术学院现有美术学(师范类)、视觉传达设计、中国画、美术教育、艺术设计等专业,在校生1900余人。学院经常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举办讲座。定期组织师生赴祖国各地进行艺术考察和写生创作。常年开展“文化生活艺术节”“艺苑讲坛”“书香美院”“写生汇报展”“毕业创作展”等品牌活动,拥有多个明星社团,学生活动丰富多彩。有多名同学走出国门,赴英国、德国等高校深造;多名同学考取国内985、211院校研究生;多名同学在省市创新创业大赛、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学风建设活动月

课余生活

安徽考察写生

外请专家讲座

名家国画作品展

丝网印课程展览

中国画专业外出写生

书籍装帧第二课堂

多彩课堂

03 培养目标

美术学

师范类 本科 文理兼收 学制4年 (招收230人)

立足沧州,面向京津冀,为基础教育服务,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以培养具备较高综合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中小学美术教师为主要目标,且能够在某一美术专业方向具有相应知识和技能,能够服务于文博艺术管理、视觉文化活动策划、新闻出版、网络新媒体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视觉传达设计

非师范类 本科 文理兼收 学制4年(招收60人)

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与发展需要,有较高的文化与设计素养,掌握较为系统的视觉传播基本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掌握传统平面(印刷)媒体或现代数字媒体设计能力,服务于本地域专业设计部门、传播机构、互联网企业、院校等单位,能够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中国画

非师范类本科文理兼收学制4年(招收60人)

培养适应21世纪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有创新精神的中国画应用型专门人才;掌握精湛的中国书画装裱技艺并能够自觉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综合素养的书画鉴赏与装裱修复专门人才;能够在学校、报刊、画院、出版部门、企事业单位及文化馆从事教学科研、艺术创作、美编、专业美术设计及群众美术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绘画

非师范类 本科 文理兼收 学制4年(招收40人)

培养适应21世纪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有较高文化审美素养和绘画技能,能够在学校、报刊、画院、出版部门、企事业单位及文化馆从事普及宣传、教学科研、艺术创作、美编、专业美术设计及群众美术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注:以上四个专业按照河北师范大学组织的美术专业联考成绩,文化课过线,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文理兼收。

咨询电话:0317-2159729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