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下“沧州麦”,心中家乡情——美术学院师生社会实践服务地方活动

时间:2023-05-30点击数:

笔下“沧州麦”,心中家乡情——美术学院师生社会实践服务地方活动

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沧州市,先后考察了黄骅市旧城镇仙庄片区旱碱地麦田、黄骅港煤炭港区,了解当地旱碱麦种植推广及产业化、港区生产经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借总书记考察东风,又逢小满时节,近日美术学院师生来到了重庆路小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沧州麦”为主题进行了两次国画创作,让小学生们在了解家乡粮食的同时又知晓了节气文化,在紧跟习总书记指示的同时也感受了传统中华文化。

老师耐心指导学生创作

在上课的过程中,主讲的“大学生老师们”通过示范详细讲解“沧州麦”的绘画步骤。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小学生们笔下的小麦也变得栩栩如生,结合他们的奇思妙想,创作出了生动形象的国画作品。

学生作品展示

两次课程既提高了小学生们的绘画能力,又丰富了他们的想象力,让他们懂得珍惜粮食的同时了解了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的魅力与内涵。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增强了美术学院学生的教育实践能力,使同学们收获颇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