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第三届“七色之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百筝齐飞,绽放风采”风筝文创活动完美落幕

时间:2023-04-30点击数:

暖雨睛风初破冻,已觉春日到。4月25日,美术学院社团管理部承办的第三届“七色之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百筝齐飞,绽放风采〞风筝文创活动如期展开。美术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及辅导员老师出席现场并担任评委。

此次手绘风筝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学生,活动主题不限,尽情释放同学们的才华,大胆创新,打破常规。此次比赛开始时,参赛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用自己的方式创作出自己独特的风筝。其中,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之醒狮、穿越时空而来的纸鸢、美好事物的定格瞬间还有紧跟潮流之创作…同学们用画笔描绘情感,延续美好。在创作完之后,更是将风筝带到操场上面进行放飞,同学们在操场上肆意奔跑,手中的风筝线在一紧一松中将风筝送向蓝天,这一刻,放飞的不仅仅是风筝,更是同学们的期望,充分呈现出大学生对生活的热爱。

同学们放飞风筝

在最后,评委老师根据风筝的主题寓意和画作创意,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投票,结合多个角度,经过激烈的讨论,共评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三人,三等奖六人。

教师评选

获奖风筝如下:

一等奖:22级艺术设计学刘雨菲

二等奖:22级美术学三班呼瑞尧

22级中国画二班胡晗

22级中国画二班赵薇

三等奖:21级美术学三班孙寒笛

22级美术学三班王佳荣

22级艺术设计学一班赵佳佳

22级美术学三班尹思敏

22级中国画二班乔嘉乐

22级中国画一班孙宇涵

获奖作品赏析:

风筝虽是在有限的空间内绘制,但每一笔都是自己所生,每一笔都为自己所用。此次“百筝齐飞,绽放风采”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们重拾童心,为课余时间增添色彩,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