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七色之蕴”文化艺术节之“遇见扎染,布里生花”

时间:2023-04-27点击数:

美术学院开展“七色之蕴”文化艺术节之“遇见扎染,布里生花”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为高校学生与非遗爱好者领略扎染手工艺术的魅力,增进对扎染非物质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强化工匠精神,民族自信。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高校素质教育,使扎染艺术在学校活动中得到活态化的传承和发展,在芳菲的四月美术学院面向沧州师范学院全体同学举办“遇见扎染——布里生花”非遗扎染艺术手工体验特色活动。

活动伊始,各个学院同学踊跃参加,相互配合,分工明确,通过观看扎染视频学习,学习到扎染制作的精髓所在。

活动现场照片

扎染技艺是我国古老的手工印染工艺,有着数千年的历史,具有丰厚的文化积淀,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明的组成部分之一。

经过各学院同学们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十组的扎染作品。通过面向全校师生的公众号投票的方式,经5天的投票,最后评选出各个奖项。

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一等奖:

美术学院:杨妮马磊赵佳瑶

教育学院:黄译萱

二等奖:

教育学院:吕一涵马利楠于思涵

教育学院:李墨李佳赞范涵蕊朱煜娟

教育学院:尹海诺张依帆左佳旭

生命科学院:毛紫艺

三等奖:

美术学院:尹思敏孙韶晨

美术学院:田卓怡辛洪羽

美术学院:康慧龙宋宣墨傅涵薇

化学学院:刘育彤黄烨王翠平

美术学院:王鑫豪傅佳鑫

优秀奖:

化学学院:王瑾刘祎邓依诺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民间艺术的博大精深,还能鼓励学生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增强创新思维意识,使其传统非物质文化在创新中得到传承与发展。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