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书润人心,美德育文明|美术学院开展家庭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28点击数:


家书润人心,美德育文明|美术学院开展家庭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市文明办市民素质提升工作指挥部相关要求,我校将进一步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助力全市市民素质整体提升,对此,美术学院根据校党委指示,充分发挥学校和师生的先导、基础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和传家训扬家风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精心策划系列家庭文化主题教育活动。近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美术学院开展了以“家书润人心,美德育文明”主题家庭文化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短视频和海报征集的方式进行,面向我院全体学生。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传播家庭道德正能量,从而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和时代新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短视频记录在家中做饭、劳动,与父母抖音合拍以及做海报等方式,在作品里分享了自己的家庭幸福生活、家庭和谐故事、家庭文明风采、家庭未来梦想等;不少家长也积极参与到短视频的制作中,与自己的孩子一同讲述家风故事;涌现了不少内容丰富、感情真挚、形式新颖的作品。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利用传统节日的文化教育,掀起了倡导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建设的热潮,更是秉承端午文化精髓,弘扬民族文化底蕴,使同学们在家庭中培养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了正确的家庭生活方式和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文明综合素质。

学生作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