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线上疫情防控+就业指导主题班会

时间:2022-03-15点击数:

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突然打响,为教育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正确对待疫情,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以及心理疏导。3月13日晚7点,我院团总支书记、20级美术学辅导员曾凡超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就业指导主题班会,20级美术学全体成员以宿舍为单位参加。

参加线上会议的成员

首先,曾老师系统的介绍了此次疫情的基本情况,向同学们传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呼吁大家理性应对此次疫情做好基础防疫工作,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按部就班在宿舍内上好网课。同时对学生进行学习引导和心理关怀,做好学生情况上报管理,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号召同学们在保障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志愿服务。

在防疫主题班会结束后,曾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对全体同学开展了就业方向的指导。系统的从考研、考公、当兵、就业和自主创业等方面有针对性进行建议与指导,通过心理测试游戏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自身的优点与不足。大家表示对毕业后的方向有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荒废大学在校的宝贵时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升自己。

线上班会内容

本次线上班会的开展,增进了师生联系,深化了学生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让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了思想保证。并教育引导了同学们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履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我们坚信,疫情总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