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美院,等你归来!

时间:2022-03-01点击数:

冬将尽,春可期,新学期悄然而至。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帮助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将更加崭新的面貌呈现给大家,美术学院教师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于近日开展了开学前防疫演练,并且对学生教室以及室外活动区进行了全面卫生扫除。线上教学、督导也有序进行中,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为保证同学们在校期间安全问题,我院老师在开学前进行了防疫演练。根据师生返校开学的实情,模拟演练进入教室,每人之间保持1米间距,测量体温。针对入校出现发热情况、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出现病例等几个方面场景进行预案模拟紧急处置。在实战演练中,老师们真实模拟,预设了多个突发的应急处置环节,科学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以便更加规范、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大的全貌到小的细节,老师们默契配合,干劲十足地拿着各种清洁工具,对学院卫生区、办公室、会议室进行全面清洁,做到卫生不留死角,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以安全的环境、和谐的氛围,全力确保学子们入学生活的正常开展。深入教室和学生宿舍,为教室和宿舍开窗通风,尽可能降低病毒的危害。经过一天的努力,所打扫区域焕然一新,呈现出整洁亮丽、清新优美的新面貌。

统筹保障进行线上开学,前期,学校严格部署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进入各个授课群,针对教师到位授课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课堂教学秩序等方面进行全面督导。督导过程中,发现授课老师及学生精神面貌良好,整体学习氛围较好、教学秩序井然,教学工作开局良好。在全体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努力下,2022年春季学期的教学活动按照既定计划以直播教学的形式顺利启动。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让我们卸下懒散的心态,装载快乐情绪,登上勤奋战靴。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里,心怀对未来的憧憬,继续加油努力向前!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