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进行时,健康过假期|美院学子志愿者在行动(八)——史彤琳同学和赵灵爽同学专访

时间:2022-02-20点击数: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每当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的时候,我们总能看见一些熟悉的身影,不顾个人安危冲在一线,那些陌生的面孔,熟悉的笑容就是志愿者们。同时,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同学们也踊跃参与到了志愿者服务当中,付出自己的行动。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我院史彤琳同学和赵灵爽同学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行动吧!

2021级美术学4班史彤琳

在假期中,我报名参加了沧州市新华区小赵庄乡政府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条件艰苦,紧张忙碌,但是使命光荣,感触颇深。接到任务当天,我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明确了我们要联系从各省反沧人员的任务,核实他们的个人信息,了解情况,积极向上级报告,同时,对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随时进行沟通和协调,保证核实信息的准确性。每天耐心播出和接打居民的电话,不断排查是否有密接者,积极为居民解答各种疑问,帮助居民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社区防控就是要把这些看似很小的事做细做实,这是我作为志愿者的职责所在,也是我对社区居民生命安全的承诺。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感到非常荣幸,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社区服务工作助力,我们有义务投身到防控疫情的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这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对个人而言,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锻炼与提升,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投入下,疫情防控战一定会大获全胜。

2021级美术学4班赵灵爽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需要足够的人手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了我所在的村委防疫工作小组中。我深知自己身处联防联控的末端,又是直面潜在病患的前端,担负的压力不小。我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多更好地为村民服务,保证村民的安全,在我们身边也能够看到,大批的村镇干部、民警等,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平安默默守护。

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支撑着我。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领下,我们组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筑牢防控体系,执行防控措施。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我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在最艰难的时刻总有一些人在没有号召、没有约定的情况下,不约而同地逆向而行。我院学生积极参与进这项伟大的活动中,在提高自身价值的同时为社会作出贡献,相信在他们的参与下,疫情一定会早日消散。

撰稿:张心悦樊颖鑫

审稿:王超倪海香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