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进行时,健康过假期|美院学子的“三个一”(二)

时间:2022-02-15点击数:

编者按:

为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提升学生的阅读乐趣与知识储备,帮助同学们在假期保持一个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我院特推出美院学子的“三个一”活动,记录我院学子们在寒假期间学习、劳动、实践等多彩的生活。美院学子的“三个一”主要包括:学生近期一幅自己的画作或推荐的优秀作品、一本读过最好的书籍和一件做过最有意义的事情。

美院学子的“三个一”活动开展后,我院学子们纷纷踊跃参加,将自己在假期中的心得与健康美好的生活分享了出来。本期由美术学院2020级美术学2班吴玲慧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三个一”,下面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一幅近期的作品

这幅作品中运动健儿在冰上展现自己独特的风姿,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板块一采取了故宫红墙和冬季梅花树挂,体现了中国元素;板块二以雪山坡为背景,与2022年北京冬奥主题相呼应;板块三运用了经典的奥运五环设计,其中 “冰墩墩”和“雪容融”作为本次冬奥会的吉祥物,向世界各国运动健儿和人民表示欢迎;左方的五星红旗和运动员代表着我对中国的运动健儿们在赛场取得佳绩的祝愿;右方的秒表预示着奥运赛场上的绝对公平和在时间催促下也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美好精神;正中方的奥运金牌表达了我对本次中国运动员的信心,在本次冬奥会中他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向世界展现中国运动健将的风采。

一本近期阅读的好书:

《追风筝的人》,读完这本书后,我感悟到要多花一点心思去看看这个世界。许多事物常常有正反两面,有富裕就有贫困,有快乐就有悲伤。

这本书的主角——阿米尔,面对自己的朋友兼仆人哈桑,受到不良少年暴力的围殴时,竟然因为害怕而蹲在旁边当一个什么也不做的旁观者,哈桑并没有责怪阿米尔,反而选择离开从小到大陪伴、玩乐、侍奉却伤害他如此之深的主人阿米尔,只为了减轻彼此的痛苦和压力,像哈桑这种宁可自己受伤也不愿伤害他的主人,这种无私的付出,真的令我热泪盈眶。

“为你,千千万万遍”,这句话是我在这本书中找到最有价值的言语,述说着哈桑为阿米尔不求回报的付出,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谨记这句话的含义,为身边的亲人、同学、朋友,做到无私的奉献,不求任何精神或物质的回报。只因“为你,千千万万遍”。

一件有意义的事: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家乡的防控志愿工作。我负责的工作是登录外来人员的信息并进行体温检测。在工作的过程中,大众的态度也非常的友好,都能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虽然我们的志愿者岗位普通、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在这期间我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以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我,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作出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