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进行时,健康过假期|美院学子志愿者在行动(三)----学生左敏和学生黄语晴专访

时间:2022-02-15点击数: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总有那么一群人逆流而上、逆风而行,为防控疫情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而这些人就是不求回报的志愿者们。为全力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同学们也踊跃参与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我院学生左敏同学和黄语晴同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都做了哪些事情吧!

2021级美术学2班左敏

寒假疫情期间,在县团委与镇党委、以及政府的号召下,我和同镇的其他几位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了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着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我们成立了村里的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与了乡镇里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就需要预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登记。我们这些大学青年志愿者,主要的任务就是,走访入户宣传核酸检测登记内容、流程,让村民认识到核酸检测登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也经常提醒自己应该从自身做起,并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地戴口罩方式,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问题,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项监控与检测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很荣幸能够为家乡付出绵薄之力,这样既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美好风气,又为家乡做出了实际的贡献。

2021级美术学四班黄语晴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都希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起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防护自身。我们也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我们都会进行劝阻,希望他们能够减少出行。对于不听劝告或者有重要事情的我们都会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我也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在社区里我们利用空闲时间用喇叭为大家宣传防控知识。

这段时间下来,我体会到志愿者并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例如一些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事物的角度,从而更加的历练了自己。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加上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决心,只要大家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向阳而生,一定能够再次成功战胜疫情。

疫情无情但人间有情,在这场疫情中涌现出许多志愿者,他们肯于为社会做贡献,都秉承着奉献精神,拥有强大的爱国热情,他们带来的爱和希望比疫情蔓延的还快,相信有了他们的加入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