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进行时,健康过假期|美院学子志愿者在行动(一)----学生宋国玮和学生王艺腾专访

时间:2022-02-13点击数:

疫情风波仍未结束,新冠风暴战鼓不停。斗争在前线的不止有医生、护士、警察……还有一个个平凡且伟大的志愿者。他们不畏风雨艰难,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他们用不平凡的事迹,感染着我们。沧州师范美术学院的同学们也踊跃参与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付出了自己的行动,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我院学生宋国玮和学生王艺腾为疫情付出的行动吧!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宋国玮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每天外地返回人员、复工人员和车辆混杂流动,防控压力较大。我们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要求,结合人员流动实际,分类施策,精准管控,认真检查,详细登记,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在严格管控的同时,我们积极帮助小区居民拿取快递提供生活便利。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管控措施得力,我们也逐渐取得了居民的赞许和信任,他们很自觉地减少了不必要的外出。

在社区工作期间,我同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志愿者值守在辖区,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进出口检查、站点值守、居民摸底调查、重点部位消毒等等工作中。虽然一线很苦、很累,熬夜加班是常态,辖区居民在微信群里,对我表示认可时,我感到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非常欣慰。我觉得这是一次对个人自考的机会,让我明白了越是重要关头、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作为。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王艺腾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工作,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工作,我认为我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其中,同时为抗疫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给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我具体的工作是拍照并询问村民相关信息,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让返乡人员及时报备,在家做好隔离。

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我认为身为一名大学生就要在关键时刻负起责任,体现担当,响应组织号召,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去,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工作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潜力。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加历练了自己。

我们相信社会在这群志愿者的帮助与支持中会变得更好,同时也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其中,用他们的所学所识帮助到周围的人。我们相信,在诸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散去!

撰稿:张心悦刘锦锐

审稿:王超倪海香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