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冬奥故事,点燃冬奥激情”系列征文——冬奥之约,相伴随行

时间:2022-02-06点击数:

冬奥会已经如约而至,世界各地的优秀运动员相聚北京,将共同度过这半个多月。

冬奥会能如期举行,其实离不开我国的抗疫成果。正是因为我国上至政府下到人民的共同努力,政府的正确领导,人民的积极配合,让我国的防疫取得重大成功,才使得今天的冬季盛会如期举行。对此,我们应该首先感谢那些抗疫的一线工作者们,感谢他们为了祖国的无私奉献乃至生命。

言归正传,纵观我们中国队的冬奥成绩,这13枚金牌中,2002年的短道速滑双料冠军杨扬,2006年自由式滑雪冠军韩晓鹏,再到2014年的冠军张虹。可以说,中国队在冰上项目上的成就还是尤其显著的。而今年的冬奥会,有双人滑冠军隋文静韩聪,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自由式滑雪冠军谷爱凌。这些都是我们今年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说起冬奥会的由来,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为冬季奥运会、冬奥会。主要由全世界地区举行,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1994年起与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相间举行。参与国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地,包括欧洲、非洲、美洲、亚洲、大洋洲。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按实际举行次数计算届数。1986年,国际奥委会全会决定把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从1994年起分开,每两年间隔举行,1992年冬季奥运会是最后一届与夏季奥运会同年举行的冬奥会。自1924年开始第1届,截至2018年共举办了23届,每四年一届。所以说,冬奥会就是冬季的盛典,就是冬季冰雪的世界!

本届冬奥会的吉祥物是冰墩墩和雪容融。冰墩墩作为我国的吉祥物,是我们中国的代表,它代表着中国欢迎全世界的朋友们共赴北京,共度冰雪盛宴。雪容融作为一个灯笼形状的吉祥物,代表着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的文化习俗,和喜气洋洋的新年气象,其乐融融。

同时,本届冬奥会分为三个赛区,延庆,北京和张家口,每个赛区的赛场都是精心安排与设计。目的就是为世界各国展现中国的实力与热情。这是一次我们走出去的大好机会,让世界各国体验到我们中国的发展。

北京是举办过两次奥运会的大城市,我们有实力有能力办好我们的冬奥会,也欢迎更多的冰雪爱好者都来北京来体验冰雪的快乐与激情!让我们与冬奥相约,向每一位中国运动员们加油!中国必胜!

撰稿:2021级绘画班齐文雁

审稿:王超倪海香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