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冬奥故事,点燃冬奥激情”系列征文——奥运精神代代相传,奥运火炬经久不息

时间:2022-02-07点击数:

 

奥运会是个大舞台,从不缺少激情澎湃的时刻。但拼搏带来的感动总能直抵人心 赛场上从不缺少汗水,赛道只接纳看得见的努力与拼搏。

奥林匹克运动会起源于2000多年前的古希腊,因在奥林匹亚举行而得名。现代奥运会由法国人皮埃尔·德·顾拜旦男爵倡导发起,奥林匹克运动会分类:夏季奥运会(奥运会)、夏季残奥运会、冬季奥运会(冬奥会)、冬季残奥运会、夏季青年奥运会(青奥会)、冬季青年奥运会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特奥会)。奥运会期间在主体育场燃烧的火焰即是奥林匹克圣火,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自1936年起每届的奥林匹克圣火首先在奥林匹亚点燃,这里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源地,火炬由运动员接力传递到主办国,在开幕式时进入主办场,在奥运会闭幕式熄灭。

“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任何一个运动员,能够进入奥运会的主场,参与到这项可以团结全人类的体育事业中,都值得被尊重。竞技场上,一场场激烈的鏖战,不仅仅是一种力量与智慧的较量,更是一种信念与意志的比拼。“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既是运动员的标榜,也是人类的一种宝贵的文化财富。今天,奥林匹克运动的内涵已经远远超出体育竞技的范畴,它成为全人类的文化盛会和文明遗产。奥运会是体育精神,民族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于一身的世界级运动盛会,象征着世界的和平,友谊和团结。

北京冬奥会已经到来,人们都在期待这场冰雪盛会,尤其是在中国春节期间举行,届时,运动健儿们挥洒的汗水,飞舞的雪花和远处的张灯结彩,将构成一幅美好的画卷。

冬季奥运会共分为十五个分项,此次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入在中国北京和张家口举行。会徽的设计以蓝色为主调,寓意梦想与未来,以及冰雪的明亮纯洁,红黄色源自于中国国旗,代表运动的激情、青春与运动。北京冬奥会火种18日在奥运会发祥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及奥林匹亚采集成功。火种映红天际,随着火炬传递的进行,北京冬奥会的火种将穿透依旧笼罩在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阴云,照亮人类团结合作,共赴时艰的前路,点亮属于全人类的希望之火。

生活因拼搏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无憾。运动员们的艰苦训练,在夜以继日的奋勉中,寄托着青春的凌云壮志,纵有失败又何妨,每一次跌倒后依然驻足前行,都能使技艺更精湛,本领更强大,信心更充足,永不言弃,持之以恒,当挫折在脚下堆积成梯,就获得了进步的机会。

少年不惧岁月,彼方尚有荣光在。我们正值年少,国家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应勇往直前。且看东京奥运会,中国年轻的奥运健儿连连夺冠。青春的力量坚不可摧,前进的道路上永远有青春的身影。愿未来光明又美好,愿奥运精神代代相传,奥运火炬经久不息。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