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冬奥故事,点燃冬奥激情”系列征文——筑梦冰雪,相约冬奥

时间:2022-02-05点击数:

冬奥会,多么熟悉的字眼,早在8年前我们就提出了冬奥会的申请,历时一年多才申请成功,作为一个张家口人,对于冬奥会的成长不是参与者却是见证者,好像从申奥成功那天开始,我们的城市就在渐渐的变化着,修路,修标志性建筑,学校开展冬奥活动,培养冰雪运动员,申办冰雪学校......

冬奥会申办成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第一、在全球范围内,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彰显了我国的政治稳定,经济繁荣,文化繁荣,社会以及各方面更具有包容性和开放性,显示了我国的丰富的文化底蕴和社会内涵。更有利于我国朝着更为民主和谐,社会政治经济稳定繁荣的方面发展,有利于提升我国成为一个更加进步,开放,文明的国家形象。第二、冬奥会的成功申办,有利于激发我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第三、让国民更好的了解和诠释奥林匹克精神,以及对相关运动的大力宣传,将有利于这方面的有志青年展现自己的风采。其次,冬奥会的举办,有利于带动我过的旅游业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等的发展。第四、众所周知,人们一想到冬季就对运动望而生畏,所以,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将带动全民的运动风潮,尤其是冬季滑雪这一运动。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新一代年轻人的我们深深被冬奥精神振奋着,冬奥会即将开幕,涉外运动员们也早已抵达中国,北京成为了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也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加油中国,加油冬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