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学子手工创意大赛

时间:2023-01-21点击数: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是象征团结、兴旺,对未来寄托新希望的佳节。

剪纸春联添年味,非遗文化庆新年!

伴随着一波又一波复古潮的来临,红彤彤的剪纸、春联、毛笔字等传统文化再次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让家居的年味更加浓了。充分利用大家的假期时间,丰富生活,美术学院特举办“手工创意”线上主题活动。

同学们踊跃参与,大家纷纷展开动手能力,讲传统文化与当代潮流相融合,结合新年生肖兔奇思妙想大胆创作,继承传统添年味,寄托对新一年的祝福与期待。经过比赛的选拔,共有三十一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双巧手,一番剪裁,在剪刀的开合间,感受艺术的生命和魅力。思如泉涌,诗文交融培奇葩笔私蛇走,字句连接谋新篇。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美院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有利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也给同学们了一个展示风采,锻炼能力的机会,增加了年味参与感与体验感,欢欢喜喜迎新春,祝大家新年伊始,喜乐安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