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倒计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考前温馨小提示,请查收!

时间:2021-12-25点击数:

近期,考研动员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子考研的积极性,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增加了大家的考研信心。下边也小编为大家整理了考研考前注意事项,希望对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有所帮助。

一、入场证件

考生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拿到准考证后要仔细观察每一场考试的时间、考点、考场、座位号信息,避免出错。

考试用

1、2B铅笔和笔芯(确保两组以上)2、橡皮擦(可擦2B铅笔一块、可擦签字笔一块)3、正规系列墨水签字笔(一般以0.5为准,多支)4、透明笔袋5、必要的作图工具6、小刀7、固体胶水。

注意答题时填涂要规范,不得使用涂改液。

三、答题规范

不到规定的开考时间,考生不得拆启试题袋。考生除在试卷上填写规定的项目外,不得作其他任何标记,否则答卷作废,答案书写在草稿纸上一律无效。考试结束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将试题、答题卡、答题纸装入原试题袋内并密封。

四、行为规范

考生对试题分发错误和字迹模糊问题,可举手询问。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交头接耳,不准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答题内容,不准接传答案或者交换答卷等。交卷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

进考场流程注意事项

考前50分钟:

考前热身准备,再次检查自己所到考场是否与准考证一致,再次检查自己所带物品是否齐全。

考前20分钟:

通过安检,听从老师安排对号入座,出示必要证件。将不必要的考试物品放入包中,寄存到指定放置区域。同时对有疑问的工具如手表、计算器,向老师明确提出后,听从老师安排。

考前:

由老师分发答题纸以及试卷,由现场老师贴条形码。现场一切听从老师安排,如有疑问及时提问。

开考:

开考铃声一打,即可答题,考试期间原则上有任何问题随时向开考老师指出,包括试卷问题、答题卡问题或者任何个人身体问题。

考试结束:

待老师收取考试试卷及答题卡,确认无误后,由老师发放指令即可离开。切记不要忘记拿走自己的有效证件。

愿你终成所愿 愿你一往无前

锦程灿烂 得偿遂愿

当你攀上山顶 自见星空万丈

考研加油

愿披星戴月的你

终能凯旋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