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辑】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第七届“文化生活艺术节”闭幕式——获奖采访篇

时间:2020-11-28点击数: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11月27日下午在齐越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七届文化生活艺术节”闭幕式。此次闭幕式对在各项活动中获奖的同学们作出表彰。为此,美通部小记者特地采访了获奖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感受吧!

采访大合唱比赛获奖班级:

此次合唱比赛国画班能够获奖的原因是什么,以及对获奖的感想?

国画班文艺委:此次国画班能够获得合唱比赛中的三等奖,肯定是少不了同学的支持,相互的配合还有班级的团结,才能在这短短几天内取得优异的成绩,还有辅导员老师的支持与鼓励,使我们一直在进步。对于此次获奖,我们会把它当做我们继续向前进步的动力,感谢各位领导老师给的这次机会,让我们在大学生活中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合唱比赛获奖班级

采访时装周获奖人:

据我了解你本次设计的服装基本上都是纯手工制作的,你之前有类似的经历吗?

肖祖萱:第一次参加服装设计比赛,在过程中也有跟多问题,比如说因为我的主要设计材料是塑料袋,没有延展性,尺寸大小是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因此找了很多模特的尺码,去做,一次一次不断的去修改,最后才塑造成这样一件服装成品。

时装周获奖人肖祖萱

采访读书之星获奖人:

这次获得了读书之星的称号,想必一定有着自己的阅读方式吧,在阅读的过程中有什么感受想和大家分享吗?

陈亦萱:获得“读书之星”这个奖项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个奖项更激励我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用书籍不停的去充实自己的生活。读书可以让自己更富有涵养,阅读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最后也是很感谢学院给予我这个“读书之星”的奖项,我会继续努力!

“读书之星”陈亦萱

采访歌手大赛获奖人:

参加比赛你的心情是怎样的?你为此次比赛做出了哪些努力?

刘哲:参加比赛时前既兴奋又很紧张,但是真正站在舞台上的时候发现比预想的要发挥的好的多,谈到为比赛付出的努力,我其实就是利用好课余时间练习怎样发声更准确,反复阅读歌词加深记忆,让其他同学指出自己的不足然后加以改正等因此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歌手大赛获奖者刘哲

采访情景剧大赛获奖班级:

请问获得此次情景剧大赛一等奖,你有什么获奖感言吗?

文艺委金泉桢:首先,很感谢美通部组织的情景剧大赛,能给我们表现的机会。很高兴获得此次情景剧大赛一等奖,这是我们整个小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开始,我们也是经历了反复修改剧本、找不到场地排练、道具不齐全、大家默契不够等一些问题。经过多次排练,我们呈现出来的作品也越来越好。这个作品,注入了我们小剧组每一个人的心血,道具都是我们自己亲手做的,整个过程虽然很累,但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都是尽心竭力的去排练,最后的结果让我们感觉到更加值得,也让我们对团结的力量认识的更加透彻。

情景剧大赛获奖班级

采访展览部人员:

展览的工作过程中,你们遇到的困难或问题有哪些?你们的团队又是如何解决的?

魏光祖:在展览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布展期间一些画作的收入记录,作品尺幅的调整与相应画框的选择,画框的水平位置等,但我们通过与作者之间的沟通,选出合适的画框,增加作品收入的备份,在作品画框相对位置之间进行水平测量和垂直测量保证画作给人的观看体验等。

展览部魏光祖

采访时装走秀获奖者:

你设计的服装融入了哪些理念?灵感来自哪里?

安子龙:本系列灵感来源于青藏高原雪域山川和中华民俗文化中的吉祥神兽石狮的转型。本系列主题为《纯·境》强调原创性、民族性、发展性,表达了我们向往真、善、美的美好生活,回归到万物的本真,寻找真实的那份纯朴、快乐和自由。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全球蔓延化影响,提取“石狮”的传统文化精髓,来寓意中国抗击疫情的坚决和我们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

时装走秀获奖者安子龙

采访签字送画获奖者:

这次得奖让自己收获到了哪些?

李浩宇:能够参加此次的活动并且成为志愿者学生代表上台领奖让我深感荣幸。古人说过,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不剩饭,不浪费,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应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牢记在心中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养成珍惜粮食等良好的文明习惯。让我们为共同建设文明校园,和谐环保的校园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光盘,我光荣”等一系列标语在校园里绽放的更加绚丽多彩!

签字送画获奖者李浩宇

采访光盘行动获奖者:

你参加光盘行动的初衷是什么?

韩佳慧:我参加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响应国家节约粮食的号召,珍惜每一餐,给同学们做出榜样,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认真对待这来之不易的食物,让更多无家可归的人吃上饭。尤其现在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粮食总产量很低,所以,珍惜粮食更是现在所有人都需要做的。

光盘行动获奖者韩佳慧

采访日行一课获奖者:

本次获奖对你有什么影响,谈谈你的获奖感受。

韩雨桐:通过本次日行一课的活动,我明白了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性,我会把握上台锻炼自己的机会,梳理自己的语言,提高自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强化心理素质。同时以后有这样类似的活动我会积极参加,关于粉笔字方面我会经常练习粉笔字,不仅如此,我也会加强其他方面的练习,我认为这些是相通的,都会让自己受益匪浅。

日行一课获奖者韩雨桐

相信以上同学的参赛经历,会给自己人生留下精彩的一笔,再次对获奖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通过此次对以上获奖人员的采访,也让我们知道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希望以后同学们珍惜每一次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同时也为学院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