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画展服务中心部门介绍

时间:2022-10-09点击数:

展览部主要负责洪昌美术馆举办的各种展览工作,为展览的举办做筹备工作,其中包含布展、撤展、招待师生进入美术馆参观,对参展的作品进行安全保护及管理工作。

展览部与老师合影

展览部日常工作

展览部职责:

展览部以服务精神为主体,各项工作上认真贯彻上级下达任务,认真合格的完成本部门工作。展览部立志将建设成为一个具有专业水准的团队,服务于美术馆,服务于艺术家。将展览的服务精神发挥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中,将每个展览的学术性,影响力发挥到极点。展览部主要负责协助策划美术馆展览项目的筹备和执行工作,与艺术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美术馆展览作品、藏品的安全和保管。展览场地的安全、美术馆展览设施的使用、保管和维护。展览相关信息的收集及整理。

主要职责:

1.布、撤展。日常工作以男生为主;

2.展厅硬件设施的管理及维护音响设备;

3.布展工具的使用、维护及管理挂绳挂钩挑杆;

4.展览作品安全的管理及维护,包括对画的保护等;

5.展厅作品外观清洁的管理及维护安排值日卫生等;

6.展厅接待工作、开幕式等,以及接待领导老师;

7.库房的管理、九个仓库的管理以及维护;

8.展览来访人流量的数据统计、对参观的统计以及拍照发到群里;

9.展厅进出物品、作品统计对,老师作品学生作品以及毕业作品进行整理;

10.微信公众号制作以及发布王琦老师主管各种表格制作老师作品、学生作品表格;

11.作品进出、物品以及工具登记表、编辑值班表签到表、每一次画展的作品统计以及撤展。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