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岗,迎“新”在先锋||美术学院迎新系列报道之党员教师在行动

时间:2022-08-29点击数:

8月28日是美术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大一新生入学是人生的新的一段旅程的起点,为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2022级新生有序、高效入学,美术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开展迎新志愿者工作,为新生搬运行李,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等,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坚守岗位,不畏辛苦,全面助力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报道现场,采访我们的各位党员教师吧!

小编:在迎新工作到来之际,我院都做了哪些准备呢?

王超书记:为了迎接新同学,让同学们更好的完成入学报到,我院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不断优化报到流程,我院所有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个部门相互配合,合理安排各项流程,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落实各项接待任务,全面协调开展我院新生入学的接待工作。

小编:迎新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您对本次迎新工作满意吗?对比往年,今年迎新工作有什么不同吗?

王通副院长:我们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按照学校要求,分批入学。我们把各项迎新工作谋划在先,想的周全,做到细致,本次迎新工作的安排我很满意,各位老师同学们认真负责都起到了模范作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迎新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在迎新前不仅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和多种备选预案,还提前购置了一批手推平板车,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大大提高了迎新的工作效率。

小编:相比往年的迎新工作,今年美术学院有哪些改进和创新吗?

张倩副院长:对于美术学院迎新工作现在已经非常规范化、科学化,我院号召党员教师为新生准备开学物资,从入学安排计划、报道流程、军训服装物料的准备、和相关突发事情的预案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冲锋在前,让新生顺利开学,都会吸取往年的经验去制定详尽的方案,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大学生活。

小编:您对2022级新生有什么期望与寄语?

曾凡超老师:步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我们党员教师要起到带头作用,让学生了解美术学院的学习环境,凝聚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大家找到归属感,也希望大家可以利用空闲的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提升自己并且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在今后学习中多加努力,相信大家的付出终会有回报!

小编:对于刚进去大学生活的2022级新生们,您有什么建议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吴鹏老师: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当务之急是要迅速进入角色,适应新的生活。大学生活是宽松与自主并存的新环境,只要不懈怠、不退缩,保持学习冲劲、学习独立思考和生活、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就能做到平稳过渡。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指导自己,完成自己的学业,实现自己的理想!

本次迎新工作,我院每一位党员教师都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状态迎接新生,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生动地诠释了“为学生办实事”的党员实践服务宗旨,充分展示了党员牢记宗旨、勇于吃苦、服务奉献的先锋形象,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最后,小编祝大家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通过实践增长自己的本领,在新的一季迎接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