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闻令而行|学生干部张欣茹同学的“抗疫”日志

时间:2022-04-26点击数:

 面对新一轮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除了不辞辛苦、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和老师们,在校园之中,还有这样一群身影,在风雨中奔波忙碌着,他们就是主动参与到校园防疫工作中的广大青年学生志愿者们,身为学生干部的张欣茹同学主动亮身份、做表率,为共筑防疫长城贡献着青春力量。

张欣茹同学在宿舍楼内值班

封控期间,张欣茹同学担任七号楼层长工作,配合老师组织七号楼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做到全员核酸,不漏一人,同时还负责在宿舍楼值班帮同学们签出入证,统计隔离人员名单,监督各个宿舍卫生保持干净,严禁楼道里堆放垃圾,每天核实人员状况,做到没有疏漏,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思想状态,稳住同学们情绪,积极面对疫情,还帮助学院分发楼层体温计、喷壶、口罩,保证同学们物资充足。张欣茹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此期间不退缩、不躲避,身体力行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时代担当。

张欣茹同学说到:“在防疫战线上的每一秒,我都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而感到自豪。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可以与美好如约而至。战胜疫情需要保持恒心,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坚决牢固责任之堤,始终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坚实的工作担当面对挑战,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同学们的安危放在心里,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带头模范作用。”

张欣茹同学组织学生做核酸

张欣茹同学正在进行消杀工作

一往无前,凡者不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志愿者们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正是他们,用辛劳和汗水,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保护网;正是他们,用一个个令人感动的真实经历和故事,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正是他们,让一点点微光聚集成炬,谱写了一曲属于志愿者的赞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